不需要高强厨艺,电饭煲都能搞定

C
Com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弹韧的鸡皮带着嫩滑的肉, 趁热带出的烟气都透着香, 直接吃或者配饭菜,都很绝。 为了让鸡肉极致地渗透入味,要调制好腌汁, 都在下面的步骤里了,去拿吧 ~


电饭煲焖鸡 ··做 法 ··  1|一只三黄鸡洗净去头、屁股和内脏,砍下鸡爪,剪去指甲。为方便入味,用竹签在鸡身上扎些密密麻麻小孔。(这一步是为了让后面的腌料更加入味哟~)
2 | 腌料:碗里放入4勺料酒、4勺生抽、2勺老抽、2勺蚝油、1勺糖,半勺盐,一勺胡椒粉,一大勺辣椒面,一把花椒搅拌均匀后淋在鸡上,用手给它做个马杀鸡,反复揉搓每一个细节均匀后放到冰箱冷藏室里腌制1宿最佳,剩余的酱汁别扔。
3 |半块姜切片,1把小葱切段。电饭锅内胆上涂上少许油,底部铺上姜片和葱段后,把腌制好的鸡装进电饭煲内胆里,倒入腌制时剩余的酱汁,再铺上一层葱段。
4 | 按下煮饭键,中途开盖将鸡翻个面,直到按键弹起,鸡就做好了。
5| 出锅前把锅内酱汁涂抹于鸡肉表面,你就可以大快朵颐了:拆鸡腿,撕鸡翅,扒鸡身,外皮油韧,肉质酥烂..
小贴士:电饭煲我推荐这种无涂层陶瓷内胆的,可以达到焖煮不粘的效果,清洗起来也省力省心不少。

w
wjttg
谢谢mm分享,家里正好有一只鸡,回头试试
C
Comen
回复 2楼wjttg的帖子
试起来~
f
florenced
关键是电饭煲要好,担心烧糊了
C
Comen
回复 4楼florenced的帖子
我用的这款不错!
x
xinyalyj
关键是电饭煲要好,担心烧糊了
florenced 发表于 2020-10-28 04:19

应该不会糊的,生鸡有大量水分烧一会就出汁了。在我的学生时代,就经常买盐焗鸡粉抹在鸡上用这种做法烧鸡吃,当时就用的沃尔玛10刀那种最便宜的小电饭锅,原始的一个带洞的小玻璃盖那种的,一点保水性都没,也没有糊过
C
Comen
回复 6楼xinyalyj的帖子
有些电饭煲也会糊的
H
Heiniu
用 Instant pot 可以吗?
C
Comen
回复 8楼Heiniu的帖子
我没试过哦~那个估计肉会没那么嫩呢
E
Esacpe
我试过,不好吃,哎
C
Comen
回复 10楼Esacpe的帖子
我这个很好吃呢 你是怎么煮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