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在旧金山领事馆更新护照的经历

t
tonyc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逛华人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平时也在这里看到不少有用的信息,今天刚好来分享一下最近在旧金山领事馆给老爸(B2 visa)更新护照的经历。 整个时间线如下: 9月13日第一次给领馆发邮件申请; 9月29日领馆在审查完材料后正式批准同意更换护照,并要求在一周内将所有所需材料寄出; 10月15日收到通知16日Zoom面试; 10月27日收到新护照。 全程均邮件联系,使馆工作人员效率还挺高的,基本每次都是在24小时内就会回复。 前期联系的主要内容就是提供各种信息证明更换护照是紧急事件,我们给出的理由就是需要向USCIS申请延期,但是护照马上就要过期了,不方便申请,而且一旦延期申请被拒,如果要立刻回国可能因为护照过期没法登机,所以必须要换护照。 提供了USCIS的录指纹要求信件(因为当时一延还在pending),还有就是在美地址这些常规信息。 Zoom面试非常快,就是确定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就结束了。

s
snowslow
谢谢楼主给大家分享,请问B2的老人家护照也可以更新吗?
t
tonycry
回复 2楼snowslow的帖子
我爸就是B2的护照
s
sunnymew
所以如果不是紧急事件 就不给更新护照了是么? 难道就等着护照过期么....
宫廷水晶灯
请问LZ发的哪个邮件地址?为啥我发迷人理?
t
tonycry
回复 4楼sunnymew的帖子
邮件里是这么回复的,如果不是急需要护照做事,应该不会给更新的。
h
hannah04
Mark mark
a
aneklb34
回复 6楼tonycry的帖子
那什么情况是紧急情况呢?比如要出美国,算吗?还是理由必须紧急才行,旅游可以吗?
t
tonycry
回复 9楼aneklb34的帖子
旅游应该不算吧
t
terriblewind
3x
s
simbelmyne
谢谢分享
蒲公英在飞舞
Mark............
i
icq9999
妈的,本身护照过期了就是一个紧急情况。等到有急事要离开美国或者,才给办,热菜都凉了。
a
alanbeil
就是说以后不用专门跑去旧金山了?这还不错
t
tonycry
回复 15楼alanbeil的帖子
疫情期间是免面试的,疫情过去不知道会不会又恢复面试
i
icq9999
不见面办理的护照有个缺陷,没有指纹信息,回国入境时不能走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