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带猫去看Vet

y
yueryu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待领养小猫还在等着做Spay,但是说做完第二天就可以领回家。这种情况的话要立刻带去看医生吗?还是要等几天?
取个名字也难
动物收容所在做手术前都有检查,不需要你收养后带去看医生,不过你实在不放心要自己带去看医生也行,看个放心么,那就等一段时间,让小猫在你家适应一段时间,也等伤口愈合,男猫至少一周,女猫至少两周。或者时间更长一些一个月这样你多观察观察,去看医生的时候你也大致知道小猫的生活习性了。
A
Alzhang74
要看你的领养机构,正规机构都已经给小猫打了疫苗和体检。那么你只需要一年后去看医生,体检+疫苗(rabies 每年要打)
q
qiaqiaqiaqqq
领养机构会给你一个看医生时间表
y
yueryue
谢谢大家
乐悦笑
学习了,那就不着急我家两只小猫去vet了。领养机构给了接下来打疫苗的时间表,到时候去shelter那边排队打针就好了
f
faramita
如果你要上保险,可以等猫好了自己约个体检,很多vet第一次都可以免费或者打折。我领的猫有详细的medical history report,但是保险公司还是跟我说需要一份专门的体检报告.....
s
sanyecaocathy
正规机构领回来的猫都是打完疫苗绝育好的,正常情况下一年后去看医生补打疫苗就好了。当初我的机构把猫的医疗记录都给我了
y
yueryue
回复 7楼faramita的帖子
谢谢。我正是在想要不要提前买保险、找好医生,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