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南北朝鲜统一选举选出来的是金日成首相

d
ddg200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李承晚不满意,说金日成是假的,苏联的傀儡,于是另立了南方伪政府。
其实,南北朝鲜的道统是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主席金九。金九是连金日成都承认的朝鲜 首脑。但是1949年6月,李承晚派人暗杀了金九。

另:
1940年5月8日,韩国国民党、韩国独立党和朝鲜革命党三党正式合并更名为“韩国独立 党”。 1940年9月17日,金九在国民党的支持下在重庆成立了韩国光复军。 1941年12月9日,临时政府正式宣布了《对日宣战声明书》,与中、英、美等同盟国结 成反法西斯阵线。 1943年9月,韩国光复军应驻印英军邀请,派出9人组成的武装队奔赴印缅战区。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韩国迎来了光复。 1945年9月3日在日本正式签署战败投降书的第二天,金九在重庆以临时政府主席身份发 表《告国内外同胞书》,表示临时政府将尽早回国,以“独立国家、民主政府、均等社 会为原则之新宪章”建立临时过渡政府,并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一切权力转交给过渡政 府。金九回国临行前,蒋介石、宋庆龄,以及周恩来、董必武等国民党和共产党政要分 别为金九举行了送别宴会。 同年11月5日,金九等临时政府人员一行乘坐国民党提供的飞机从重庆飞往上海,10多 天后,乘坐美军运输机返回韩国。由于美军政府有意在南部建立亲美李承晚政权,对金 九临时政府回国一事在韩国国内进行了封锁。
h
heighly
...................
A
ArcticCat
所以说是李承晚力挽狂澜,拯救了南韩人民?
璨芊莜
下文呢? 朝鲜半岛什么时候举行过统一投票? 投票选出金日成的那一段也分享一下呗~
查韩国总统选举历史, 第一届总统选举于1948年7月20日进行, 实施的是间接选举制, 李承晚180票胜了金九的13票。
c
caine
“最初南北朝鲜统一选举”? 这是什么梦?
饭斗肥龙
回复 3楼ArcticCat的帖子
李承晚选举舞弊 最后客死美国 金九最后被韩国追封国父亲 1962年3月1日,朴正熙政府追授金九大韩民国建国勋章,追尊其为韩国的国父。 1969年8月23日,首尔南山为金九立纪念铜像。 韩国首尔孝昌公园建有金九纪念馆
f
fogger
回复 1楼ddg2001的帖子 金日成是真刀真枪打鬼子的抗日领袖,那些打仗时躲在上海或是美国的就只会战后来摘桃子
j
jack54321
金日成选举了?是平行世界?谣言不要这么造吧
b
bigjohn123456
金九在现在的韩国,名声可是要比傀儡李承晚好不少啊。
韩国官方承认的国父乃金九,并非李承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