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小辣版香锅牛蛙

c
crystalspra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的味道(七)香锅牛蛙
一直都很喜欢吃牛蛙,但在国外买到新鲜的牛蛙并不是很容易。最近团购群Weee上出现了新鲜的牛蛙,这让我感到太幸福了,赶紧买回家做起来。
这次做个小辣版的香锅牛蛙,让家人也有机会一起分享美食。为了健康,我使用了空气炸锅代替传统油锅对牛蛙和土豆,莴笋进行炸制。 你也可以把你喜欢的蔬菜按照同样的方式进行处理,即先在水里煮,再用空气炸锅炸至表面干爽。如果你想要牛蛙的表面更酥脆一点,可以在用盐,胡椒粉和 料酒腌制十分钟后,倒掉多余的水,再将红薯淀粉和面粉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均匀地裹在牛蛙的外面,再放进空气炸锅里炸制。
买不到牛蛙的集美们也可以把牛蛙换成其他肉食,比如虾,鱼,牛肉等等,做法都是大同小异的。
工具: 不粘锅,筷子,铲子,碗,空气炸锅
食材: 牛蛙四只(约两磅),莴笋一根,大土豆一个
香料: 大蒜一头,泡姜一块,泡辣椒三根(喜欢吃辣的可以多加),香菜五根,小葱三根,青椒五个,红椒三个,洋葱半个,一些熟白芝麻
另外,喜欢麻辣味浓一点的可以加入干红辣椒段和花椒(optional)
调料: 腌制牛蛙:盐1/4 小勺,白胡椒粉1/4小勺,玉米淀粉3大勺
加入炒锅:红油郫县豆瓣一大勺,王家渡麻辣香锅调料里的红油一大勺,老抽一小勺,白糖一小勺
具体做法请看视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g0w42VVKfs



s
scplm
回复 1楼crystalspray的帖子
太好了,非常喜欢牛蛙!谢谢
B
Blueway
看着就好想吃
x
xyzgg
谢谢分享!
y
yshe
第一空气炸锅炸不放油么? 温度多少? 是不是炸两次牛蛙基本就熟了?谢谢
c
crystalspray
第一次炸牛蛙不放油,我的空气炸锅是T-fal的,没有温度可以选择,就一种default的温度,据别人说是338f, 两次炸制后牛蛙已经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