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跟拜登的 “金主” 都来自哪里?

R
ROC19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纽约时报》根据两大阵营向美国的FEC (联邦选举委员会)报告的筹款数据制作了以下图表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0/10/25/us/politics/trump-biden-campaign-donations.html?action=click&module=Top%20Stories&pgtype=Homepage 以上是今年四月以后 (拜登获得民主党提名以后), 每个zipcode “金主” (donor)数量对比趋势, 深蓝色代表这个邮编号给民主党捐款者比给共和党的人多150 以上, 深红则相反。上图显示,四月以来, 拜登在郊区, 跟整个中西部的donor 增加很明显。
相比今年四月前的数据, 当时主要都会区的郊区还都是川普 的势力范围
从时间点上看, 川普竞选团队筹款最多的几天分别是 第一次总统辩论 ( 近 3千万) 川普 RNC 提名演讲 (2 千万) 川普的生日(1千2百万) 拜登竞选集团队筹款最多的几天分别是 第一次总统辩论 (3千5百万) 拜登 DNC 提名演讲 (3千万) 大法官 RBG 去世(2千3 百万) 宣布Kamala Harris 为副总统候选人 (2千2百万)
从教育程度上来看, 有大学学位比例越高的地区给民主党的捐款越多, 基本上有大学教育人口比例超过45%的地区, 民主党捐款都比共和党的多。川普捐款有86%(七分之六)都来自有大学学位人口比例低于65% 的地区。 这些相同的地区, 给民主党的捐款只占民主党捐款总数的55%。
如果用家庭年收入10万元当分界线, 川普23%的捐款来自家庭年收入10万以上的 “金主”。 相比之下拜登有46%的捐款都来自这个中高收入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