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喜欢了解病毒的朋友推荐一本书

y
yaoyao_yuanyu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Book: Spillover: Animal Infections and the Next Human Pandemic Author: David Quammen Publisher: W.W. Norton & Company, New York/ London. Year of Publication: 2012 ISBN: 978-0-393-06680-7 作为非医学、或者病毒学方面的人,如果想科普一些病毒方面的知识, 这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读的书。 老公几年前看过的书,印象比较深刻。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也想了解了解病毒到底是怎么来的,遂从公共图书馆借出来看看。 目前,刚刚看完Ebola、SARS-CoV、Hendra Virus、Measles 等等。作者采访了很多一线的亲历者, 包括感染病毒后幸存的医生们;他还数次跟随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病毒研究团队,深入非洲丛林和中国云南桂林的山洞,收集病毒样本; 他还介绍了BSL-4 病毒实验室, 采访了很多病毒研究大牛们等等。在这本书里, 我居然还看到,作者采访了大名鼎鼎的 Leo Poon and Malik Peiris -- 就是闫梦丽博士提到的她的在香港实验室的老板和同事。 这本书有电子版可以借阅。但我还是喜欢纸质书籍。
w
wzuo
谢谢推荐,会去图书馆找来看看。我以前看过"The Hot Zone“,虽然是比较老的书了,里面说的也不过时,也是讲在非洲追踪病毒的,像小说一样紧凑惊险。
坚果
谢谢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