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成功引起免疫反应 符合预期

n
nxdrete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0月22日,牛津大学官网称,通过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领导的试验结果可以看出,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以下简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可以成功引起免疫反应。经独立分析发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遵循其程序化的基因指令,符合此前预期。
文中还指出,布里斯托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试验的首要任务就是评估疫苗复制和使用牛津团队提供的“基因指令”的频率和准确性。其研究结果可以代表对所有候选冠状病毒疫苗的最深入的分析,其严格性要求远远超过世界任何地方的监管要求。

布里斯托大学细胞和分子医学院(CMM)病毒学读者大卫·马修斯博士(Dr David Matthews)是该项目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说到,“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还不能提供十分清晰的答案,但我们现在知道疫苗正在发挥的作用正如预期,这是一个好消息。”
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牛津新冠疫苗试验的带头人莎拉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补充说到,这项研究利用新技术检验了疫苗进入人体细胞后究竟起了什么作用,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疫苗在诱导强烈免疫反应方面的成功。
据了解,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为腺病毒载体疫苗,这种疫苗是让接种者接触一种弱化的普通感冒腺病毒。这种腺病毒的表面附着有来自新冠病毒的蛋白质,能够刺激接种者的免疫系统产生相应的抗体,但由于该腺病毒的基因序列已在体外进行了修改,不会在体内的过度繁殖,具备一定的安全性。
10月23日,牛津大学官网再次发文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ChAdOx1 nCov-2019(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临床试验在美国重新启动。
9月6日,由于一名新冠疫苗受试者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阿斯利康叫停了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苗试验。但是目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试验均已恢复。
牛津新冠疫苗试验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波拉德教授说到,“我们很高兴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世界各地临床试验地点的其他监管机构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宣布在美国进行的试验是安全的。”
牛津大学官网还透露,在全球范围内,阿斯利康已经招募了超过2万人参与临床试验,在这项结论得出后,另外3万名志愿者即将试用该疫苗,至此,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对象在全球范围内会达到5万名。
“在大规模的试验中,一些参与者会感到不适,必须仔细评估每一个病例,以确保其安全性。在此期间,所有常规随访预约都照常进行。”波拉德教授表示。
牛津大学还表示,他们将按照国际指南和监管机构的要求继续更新所有试验研究人员和参与者的相关信息,根据临床试验的监管标准予以披露。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6日报道,该疫苗的初步测试结果显示,该疫苗对老年人具有强大的免疫反应。 但由于阳性免疫原性测试并不能百分百保证该疫苗对老年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因此只有在分析全部试验数据后才能得知,相关细节预计将很快发表在临床杂志上。
T
Theash
终于好消息。期待下
s
septemberfall
完了,本版有些人要气死了。
y
yanhren
太好了,人类越来越强大! 老年人医护人员必要工作人员先保护起来!
l
little_racoon
回复 1楼nxdretes的帖子
免疫反应现在在做实验的疫苗都有啊,中和抗体和T细胞免疫的效果都很好。现在不知道的一是免疫反应能不能提供真实环境下的保护,二是到底有多少小概率的严重副作用。
彩虹糖zy2431
支持好消息!
s
star1991
不懂疫苗整个过程, 如果顺利, 什么时候能面世, 如果产量不够, 先给高危人群打
c
cobai
好消息
m
mylittle9
这是过了第几期的意思?
第二期?
K
Kelly8088
好高兴,期待已久。
n
nonexistance
好消息是好消息。可是第三期还没开始啊
h
heathx
Good news, 小分子新药如果被认为breakthrough desgination有时候二期后,三期初就可以批。 疫苗不知道
l
lianqiao
好消息是好消息。可是第三期还没开始啊
nonexistance 发表于 2020-10-26 13:30

这就是AstraZeneca 的疫苗啊,三期都开始好久了啊。中途因为有人出现严重反应被叫停,现在调查确定那个人的反应与疫苗无关,三期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