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户外跑步应该注意什么? 早上跑还是晚上跑?

a
a_do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疫情胖了20多磅,最近两个月减了十来磅。 转眼就是冬天了, 天黑的早,还冷。
以前都是去健身房,那天去看了一下没人戴口罩觉得还是继续在户外跑吧。
求冬季户外跑经验。 大家冬天还是一星期跑几次吗?还是集中到周末跑?
早上跑好还是晚上跑好呢?

w
wenya
戴帽子
陈皮槐花
带好纸或者手帕 - 擦鼻涕用。冷空气和跑热的身体一融合就是不住的鼻涕往外冒 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觉吧 - 冷空气进入肺里那种感觉 自己感觉不难受能承受就好。 我觉得跑步的频率跟季节和气温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贴合自己的生活规划 能坚持就行 同理 我觉得早上还是晚上差别也不大 - 我一般周中晚上跑 周末下午跑 除了光线不一样其他没感觉有差别 晚上跑就是要注意人身安全
哦对 我是容易手冷的人 跑多热爪子都是冰凉的 所以我一定会带手套(asics家冬季户外跑gear做得非常详尽 要什么有什么)
i
iweyr
跑步频率和自己的运动能力有关系,跑步是最容易有运动伤害的,所以建议慢慢上跑量 冬季前一两迈慢一点,让肌肉热起来再慢慢加速,或者提前热身,热开了再跑 戴帽子和手套 跑完记得拉伸。
没手表的可以下个软件,美国这比较流行strava,推荐给你
J
Jaelynleaf
我是早晨五点半开跑,穿单衣长袖,连护手的那种,跑跑就热了。 跑前跑后做拉筋。 一周四次。
苹果妞
我是早上跳操半个小时后再出门跑半小时。长䄂+短裤,带手套
l
lunardolphin
天热的时候是早饭前跑,天冷了就改在中午跑了,推后了吃午饭的时间。中午跑早饭消化得差不多,温度也比较合适。
香奈尔
一定不要晚上跑
a
a_dog
回复 8楼香奈尔的帖子
为什么不能晚上跑呢?
a
aqiu_
回复 9楼a_dog的帖子
天黑路滑易摔倒
j
jessiew
早上跑,晚上尤其女生路跑不安全。跑步前在家做个10分钟热身戴好earwarmer&glove出门
A
Acad
买个跑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