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论坛不太好玩,不来了,发现你们精神分裂

y
yibeikaf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几年前看了这个论坛,现在又来看看,觉得这里面的人,真是精神分裂。
第一,一边不努力改变自己,不努力抹去亚裔的那些特征,不教育子女“去亚裔化”。另一边又说美国白人社会排斥自己。 第一代移民,可以整容整成白人,把 last name 也改了,表格什么都填你是 White / Caucasian。如果非要开口说话,就说你从小在外国待过一阵子所以英语没有那么好。 第二代那就好弄了,英语和口音都没大问题,整容。有一张白人脸,至少别人不会问 where are you originally from ,为什么你的英文说得那么好。
第二,中国人永远是跟中国人竞争,中国人的生存资源都是白人直接或间接提供的,但是中国人却都挺爱国(中国)的。该恨国才对。 中国人到了哪里都内卷。在国内,从小到大跟自己竞争入学名额的,都是中国人。来了美国,排期绿卡也是因为中国人来的太多了,得排很多年。中国人移民美国太多了,不能抽签绿卡。找工作跟自己竞争的也是中国人这个 poll ,你的子女除非混血,要不然也是跟亚裔竞争。
第三,一边逃离华人多的地方(中国),另一边在美国又专门挑华人扎堆的地方(洛杉矶、纽约、湾区)住。哪里华人多就往哪里凑,中国华人更多,为什么不回国。
第四:一边享受着美国法律给华人的保障和利益,一边又觉得美国法律跟自己没啥关系。
一边享受着美国的法律体系(如果杀华人没事,不管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那就杀光华人)给自己的生命保障。享受着宽松的移民法案(其实完全可以规定不接受中国人来读书、移民的)给自己带来的绿卡。享受着美国的相对公平的劳动法(可以规定华人只能掏大粪,不得当码工)给自己提供的就业机会。
享受着生命、绿卡、工作给自己所带来的经济收益。一边又觉得法律跟自己没啥太大关系。
星球大战
这就是人性啊,楼主去别的论坛一样会有此体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