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猛鬼地点

o
orangeG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 高街鬼屋 ) 有超過125年歷史的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即被大家稱呼為「高街鬼屋」的古老大屋,就算現已拆卸部份舊有建築物及作出了大規模重建,該大樓仍然在很多人心目中是「香港鬼屋首選」。該大樓能成為公認的鬼屋,很大可能與其曾用作精神病院用途,及曾空置了近30年有關。以往曾多次傳出出現鬼魂的「高街鬼屋」,於改建及更改用途後已沒有再傳出鬧鬼傳聞。
2. 灣仔南固臺 由於香港曾被日軍侵佔,故很多鬼故或鬼屋都與日軍有關,位於灣仔船街的大宅南固臺,可算是其中的著名代表之一。大宅建於1918年,一直廣為相傳於日軍佔領香港時,南固臺被日軍佔領並改為慰安婦俱樂部,大宅主人亦相傳在日佔時期於大宅內無故身亡。當日軍撤出香港後,大宅一直丟空並傳出有鬼魂出沒。南固臺現已被大財團收購,計劃活化改為證婚場所。
3. 北角油街實現 現已更改用途作為藝術推廣中心的北角油街實現,有部份老一輩街坊會稱之為「油街鬼屋」,原因是相傳該處曾用作停屍間。相傳曾有一段時間,於附近香港殯儀館完成出殯儀式的遺體,都會送到位於油街的停屍作暫時擺放,並再運往和合石安葬。曾有人言之鑿鑿表示,於深夜見到一大群人在空地集合,但那群人卻完全沒有發出聲音,亦有人指曾見過有紅絲巾飄出。 
4. 華富邨瀑布灣 又一個與日軍佔領香港有關的鬼故。華富邨瀑布灣最廣為人知的「典故」,除了是相傳於開埠時曾作為華人公共墓地外,於日治時則相傳是亂葬崗。於上世紀,當位處瀑布灣附近的大型公共屋苑華富邨落成時,由於前述兩個故事太過「深入民心」,再加上當時南區屬偏遠地區,導致屋苑初期申請情況冷清。現時每當瀑布灣發生奪命意外,大家都會再「翻炒」相關故事。
5. 赤柱美利樓 有逾160年歷史的赤柱美利樓,多年來曾傳出過不少靈異及鬧鬼事件。現時是拍照聖地的美利樓,相傳於日佔時期曾被日軍徵用作為憲兵總部,傳聞當時曾有超過4000名港人於該處遭日軍虐待及處決。曾作為辦公室的美利樓,於上世紀有人聲稱見到有鬼魂在辦公室內搗亂,更有傳聞指於深夜時,會有一隻無頭鬼在廁所遊蕩。希望相關傳聞不會影響到您到美利樓「打卡」的雅興。
6. 摩星嶺白屋 位於港島西邊的摩星嶺,為抗日時期的要塞,設有不少防空洞及碉堡,當時戰況慘烈,不少士兵戰死沙場。該處現時是打War Game的好地方,不少人更聲稱遇見當時的日軍及英軍,可謂相當「猛」。另外,摩星嶺有四座無門牌的白屋,為港英政府政治部的秘密審訊室,警察在該處毒打犯人至死時有所聞,因此亦成為該處有名的「鬼屋」。政府不時尋找地皮發展住宅,但往往忽略摩星嶺,是怕鬼還是怕人?
7. 屏山達德學校 元朗屏山的達德學校,前身是一所小學,1931年創校,至1998年停辦,2013年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四野無人,荒涼一片,其殘舊外貌成為不少電影取景熱店。二戰時期,傳聞曾有村民抵抗日軍或英軍時被殺,屍體被葬於達德學校山邊,另該處變成亂葬崗;亦傳有女校長在男廁吊頸;更有傳指該地曾被用作監獄。
8. 東堤小築 1989年6月,一名35歲的失婚婦人帶同兒子,去長洲東堤小築租度假屋,婦人身穿紅色唐裝衫褲,先殺死自己兒子再上吊自盡。自此東堤小築便流傳有紅衣女鬼出沒,往後經濟不景時,於東堤小築燒炭自殺者眾多,東堤成為自殺勝地,鬼故不斷。不過仍有不少人貪便宜於東堤小築租度假屋,打牌時麻雀不易而飛,屋內電視自己開著的傳聞甚多,頗邪門。
9. 中文大學辮子徑 於50年至70年代間,大量大陸民眾逃到香港,不少人以匿藏九廣鐵路牲口列車的方法偷渡,到達就跳車逃走,傳說其中一個少女於沙田跳車,不過辮子被勾住,扯開頭皮和臉皮慘死,後來就化成前後皆為一條辮子的鬼魂,長期在中大校園徘徊,成為人所皆知的辮子姑娘都市傳說。有中大學生表示,曾於校園的「情人路」上,見過只有一條辮沒有面孔的幽靈,該處亦比稱為辮子徑,港產片「夜半一點鐘」曾將此傳說拍成電影。
10. 鎖羅盆村 鎖羅盆村為新界北區近荔枝窩的無人村落,傳聞有行山人士路經此地時指南針失靈,羅盤被鎖,「鎖羅盆」因而得名。據了解,所有村民均遷出市區居住或移民外國,平日甚少返回村內,所以被人以為是廢村,其實太平清醮舉行期間,村民就會回村。而該處村屋屬60至70年代間落成,以往有傳聞鎖羅盆村於日治時期,所有村民一夜間消失,似乎並非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