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外科医生吗?可否帮忙解答一下甲状腺手术

w
wpcuiwpcu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美国,甲状腺手术用达芬奇机器人做(是否普遍)?还是用传统的直接头颈手术的。两个相比哪个更安全? 有人说达芬奇机器人做的话手术也许做的不干净,有这么回事吗?
6
66
找个好医生传统手术比较好。打开才能更清楚看到里面有没有其它需要切的,颈部东西多。医生经验非常重要。找个一年做100个手术以上的。
w
wpcuiwpcui
回复 2楼66的帖子
谢谢你的解答,那么说机器人做是会做的不够干净?
M
MaggieC
不是外科医生啊!甲状腺手术本身没什么难度,比较讨厌得是有可能伤到喉反神经,导致失声或声音嘶哑。所以找个技术好,靠谱的医生最重要。
z
z.y
回复 2楼66的帖子
谢谢你的解答,那么说机器人做是会做的不够干净?
wpcuiwpcui 发表于 2020-10-25 20:52

同意楼上说的,要找非常有经验的医生做,不要用机器人,打开后的情况机器人和医生的应变可没有可比性。而且 ,甲状腺手术做不好会有很多后遗症的。
桂桂
一定找大医院的内分泌手术专科医生做,经验多,预后好
S
Salzburg
手术找机器人?这和Tesla自动驾驶有什么区别吗?楼主好搞笑,你是玩我们的智商吗?
a
anein
我猜楼上没理解手术机器人是啥,不是机器人来手术,是医生操作器械臂,机械臂相当于医生的手,所有操作 判断都是医生来做的。好处是切口小,恢复快。至于选哪个,楼主按心情选好了
w
wpcuiwpcui
谢谢各位的解答,我是帮国内人问的,具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国内目前只有上海一家可以用达芬奇机器人做,美国这里用这个好像很流行(达芬奇机器人做伤口小)。 但国内也有医生都说传统方法会做的干净,缺点是伤口会比较大。 现在吃不准用哪个?如果都一样的安全有效,肯定会选达芬奇机器人做,毕竟伤口小。
w
whatfor
哈哈,不是机器人做手术啊,哪能达到这种先进程度。8楼正解,我觉得医生有经验就不是问题。
c
chicken_butt
机器人要是能做手术了,那家务应该能全部外包给机器人了
看描述像是robot arm
m
manoe
一定找大医院的内分泌手术专科医生做,经验多,预后好
桂桂 发表于 2020-10-25 21:42

甲状腺手术属于普外科,内分泌是内科专科。
i
icebowler
非外科医生。达芬奇做腹腔的普外和妇科手术比较多吧,做甲状腺的我个人没见过…我表姐甲状腺癌就在国内做的切除,伤口不超过两厘米也很不明显,她不说我都没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