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被骂心理有了阴影还能改正吗?

K
Kongbai201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到隔壁童年成长的痛苦贴犹豫是否要孩子,给你转看这个从文学城看到的:

13岁儿子最近有了女朋友,每天通过电话聊一两小时。他们不在同一个中学,女孩在附近的另一个不远的中学上学,不知道怎么认识的。昨天女孩的妈妈找上门,说儿子对她女儿说想自杀,女孩太担心,只好告诉她妈妈。妈妈是当地小学的老师,看起来人很不错,上门来告诉这个信息,提醒家长防微杜渐。 从小跟儿子沟通就不好,他不听我的话,我都让他爹管他。在7、8岁就开始顶嘴,他顶嘴,我打他,他还照顶。到了青春期,比我高,也打不动了。现在儿子越来越变本加厉,只有不顺他意,在家乱发脾气,大吼大叫,报怨。有时我也很生气,觉得自己那么辛苦养他,他用这种态度对待父母,非常生气,我就会对他说,“我不喜欢你,你老是不听话,我不想跟你说话,我不想看到你,我希望你现在是18岁,我就可以一脚踢你出门,你自已去找你的生活,你就可以不用人管,爱做什么做什么去。”这当然是气话。但是在儿子惹我生气时,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他也没法控制他的情绪。我知道自己说狠话的原因,来源于我的原生家庭,我出生在一个这样的家庭:我10岁生日那年,我对我妈说,“妈给我煮两个红鸡蛋过生日吧!”我妈说,“什么生日?今天是你的死日!”我妈那天心情不好,还有她一直不喜欢我,也是觉得我不听话。我一直努力上学离开,最后来了美国。我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和她联系。 我讨厌我妈,我并不希望成为像她那样的母亲。我儿子小时候我对他照顾无微不至,哪怕现在,我每天都问他要吃什么才做。但是他不听话,不合作时,我说出的话就像刀,刀刀刺到胸口痛。而我的儿子,捡起每个我对他说过的字,也对我说同样刺心的话。 我问他为什么要对女孩说他想自杀的事情?他说如果不是因为留恋他爸,他一点都不想活。我那么恨他,他也恨我,他不想再跟我说话。他不愿意再跟我多说一句话!我知道现在的问题严重性,不知道心理咨询之类的是否会有帮助?请有经验的人给予建议,任何建议都感谢!
C
ChristinaW
浓浓的坑味~~
l
lynnxj
这孩子和妈都太可怜了
j
jcffffff
楼主建议你自己也去看心理医生,你这种情绪管理根本不可能帮到你儿子,如果你老公和儿子沟通交流还好的话,让他们聊一聊,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但是你儿子问题的根源是你,如果你不改变,你儿子的问题很难根治
x
xiazheteng
孩子爸爸和儿子沟通怎么样?你要控制一下情绪,如果不能好好和儿子说话时候就先不说。至于交女朋友,才7,8年级的小屁孩也别太当真。你越在意他就越在意。
C
Chiaseed
这种家庭太toxic了,楼主看看心理医生吧
含羞草
每天问吃什么再做,看见这句觉得管得太多了,好多事情该放手放手真的不用无微不至的照顾。
b
bf
LZ,应该看心理医生的是你,不是你儿子。你好了,他自然就好了。
另外,大胆猜测一下,儿子最小的时候不是你自己带的吧。人生就是这样的,自己播种什么自己收获什么。
c
cbb2006
我可以说看心理医生没有用吗?楼主需要的是改变自己
这种家庭太toxic了,楼主看看心理医生吧
Chiaseed 发表于 10/25/2020 1:58:54 PM
c
chanelmiu
回复 1楼Kongbai2019的帖子
太可怜了这原帖的儿子。所幸她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不如放手让儿子跟爸爸单独住吧。 一个人脾气很难改的。
T
Tea1
你把孩子教育成这样 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