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有时候蒸后,面发不起来

w
waterj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如果蒸两层,一般最上面一层就很完美,但是第二层,面就会出现面局部发不起来。
如果只蒸一层,就会直接发不起来。到底是蒸锅的问题,还是温度问题,我开的最大火。难道把酵母烫死了?用的不锈钢蒸笼。
匪夷所思,例子如图。
N
Niumao
回复 1楼waterji的帖子
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同一层的馒头一个完全僵了,其他的全都白白胖胖,我发现是有水蒸气滴在那个馒头上把馒头烫死了,你应该是同样的情况,试试把火开稍微小一点,水蒸气会沿着锅盖从旁边流掉
x
xiaocenguai
我觉得是二发 没发好,用布把锅盖包上解决滴水问题
c
conniecook627
蒸馒头我不能开最大火,百分百塌,我用中火。我的经验是如果馒头比较多蒸汽不够会出现这种问题,二次醒发都是一起醒发,我用的竹蒸笼也没有滴水问题
n
nface
火太大了,上汽以后中火,也有一个可能的原因,蒸的时间太久了,这样的小花卷,蒸汽上来以后,最多10分钟,甚至8分钟。 我还有一个感觉,有时候发面不要过长时间,发的太厉害,感觉也容易出问题。
蓝黛
yeast效力不够了也会这样
y
yoyoncoco
火太大,水不能太多太靠近底层蒸笼。我之前也有这个问题。你如果看的是中国网站的食谱写用大火,而在这里用电炉的话要用中大火就够了。
k
kazama
我有时候也常常这样
w
waterji
谢谢大家。看来真的是不锈钢锅容易形成水滴,烫死了。以后有机会升级一下蒸锅。
w
waterji
蒸馒头我不能开最大火,百分百塌,我用中火。我的经验是如果馒头比较多蒸汽不够会出现这种问题,二次醒发都是一起醒发,我用的竹蒸笼也没有滴水问题
conniecook627 发表于 2020-10-25 11:38

谢谢!我下次中火试试看
R
RoseLeigh
一定要 凉水上锅蒸,上汽以后8分钟,关火两分钟再开盖,开盖子时先开个小口让里外空气混合一下。第二锅蒸时倒掉一半水再加入一半凉水,还是凉水上锅蒸。
x
xinyalyj
不用升级蒸锅,如果是水的问题锅盖包上纱布在盖就好了。全都没发起来你也可以考虑下是不是放进锅里马上就开火了留的醒发时间不够,有时候锅小火大的话升温太快没等发起来就熟了也不行。我自己是放进冷水锅里,等个20-30分钟看到面再次发起来了再开中火,等不了太久的时候我就一大锅冷水开小火,让面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升温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