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华尔街日报》的新闻部和社论部是分开运作的吧

R
ROC19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其实美国主要大报纸都是如此运作的。 《纽约时报》新闻部(newsroom)的报道尽量保持中立, 但是Editorial board-社论组 并不掩盖自己的自由派立场。 右派媒体《华尔街日报》新闻部(newsroom)本身对新闻原则有很高的要求, 所以跟福克斯新闻台的newsroom 一样, 当他们收到朱利安尼材料的时候,经过严格把关认为不足以成为可靠的新闻报道 于是就 passed on the story。 但是保守派的社论组的一个评论员却表示愿意写文章。
这个hunter Biden 的爆料社论组opinion 有人评论以后, 新闻组几乎是秒打脸社论组, 发表这篇标题中有 “alleges” 的文章说经过《华尔街日报》新闻组检视这些材料显示 Joe Biden没有 “扮演角色” (show no role for Joe Biden) https://www.wsj.com/articles/hunter-bidens-ex-business-partner-alleges-father-knew-about-venture-11603421247
h
hulumao
wsj 左的不彻底就被右派了。
b
bigjohn123456
wsj的opinion确实是偏右的,但不影响新闻部分的高质量。 类似financial time的评论偏左,但不影响新闻和分析的质量极高。
V
VivaLaVida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两个部是分开运作的,就像是之前很多人不知道NYT不等于N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