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收纳和食物储存idea

呱噪的青蛙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小时候家里当天买菜当天吃的生活,吃的新鲜,也不担心浪费食物和食物变质。现在的状态是食物一买多冰箱就乱糟糟的,经常忘记里面还有啥,有时候食物变质了也不知道,来请教大家平时怎么收纳冰箱的?有什么收纳的工具可以推荐吗?我看costco有那种抽真空机,有必要入么?还有大家买菜回来时直接放冰箱还是处理一下再放冰箱?
m
mindstorm
每天翻一轮,看看哪个要先吃就先吃哪个
在国内的时用过商家专业用的保鲜袋,保鲜剂,包上后,可以放很久,比如香菜,芹菜,葡萄,苹果水果什么的放个两三个月没啥问题。至于美国哪里卖的,不知道。不过放太久也不好,虽然你买的菜水果其实也是放了很久的。
b
bran
蔬菜买的时候就计划好买一些容易坏的,先吃,一些不容易坏的后吃,肉一两天内不烧就冻起来,想吃化冻
r
rosemary
冰箱里最多放7分的空间,不需要收纳, 有什么吃的一目了然.
绿
绿葱
疫情期间, 买菜变得不容易了, 1-2个星期买一次,还不能去好几家店。 所以蔬菜保存有些心得 很多蔬菜是不放冰箱的, 比如黄瓜西红柿, 放外面反而不容易坏。 叶子菜2-3天就要吃完, 菜花瓜类1星期, 南瓜可以放很久, 白菜包牛皮纸也可以放比较久。 真空机多用来分装食物, 买了大包的cheese火腿, 打开分几份, 真空包上, 可以吃很久, 不然这些东西吃一小半要扔一大半。 卤的肉也是分包的。 生牛肉也按块封装, 吃的时候正好低温浸泡。 生肉买回来集中处理成肉片肉块,分成小团冻起来, 每次用就不再切了。 大蒜生姜也可以一次弄成末冻起来, 每次拿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