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工人”很火啊,到底是个什么梗?

l
lixb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是人上人! 不管什么高管、码农、前台Lisa…… 每个人都自嘲自己是打工人 最近,“打工人”这个词火了 不仅有各种段子和表情包在网上流传 “打工人”对于打工的态度都非常积极,起早贪黑不怕累,从不迟到不早退,没有假期也无所谓,因为“打工人”有钢铁般的意志、炙热的情怀。
“你的朋友圈好久没提及星球、银河、宇宙、梦想、文学了,怎么,是不是跟我一样去打工了?” “老天爷不会辜负你每一滴汗水,它们都会体现在你老板的账户余额里。早安,打工人!”

“打工人”更像是一个中性词汇,它让所有劳动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以及共鸣,在这里,所有“打工人”都有着自己的尊严。就如同一个打工人群组的简介一样:不管你高兴还是悲伤,都无法抹去你打工人的标签,打工人也有情绪,打工人也有权力说“不”。

“打工人”流行背后,是年轻人对于生活重担的调侃,是对于高压环境的不满,也是对于平凡人生的不甘,是属于成年人的一种黑色幽默。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出击。相比于佛系、丧,它带有更积极的乐观主义色彩。 打工人,你今天努力了吗?
m
mitao
哈哈哈哈哈钢铁般的意志
c
cxying
为了生活被迫打工
a
aroll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b
badgerbadger
这是吐槽国内996吧
l
lixbei
回复 5楼badgerbadger的帖子
可能吧,还挺有趣的哈哈哈
l
lukaka
回复 4楼aroll的帖子
很形象了
b
bluelily888
我还以为有人敢打工人,心想谁那麽大胆
m
mitao
回复 8楼bluelily888的帖子
断句小能手
v
vivian.
没错我也是打工人
l
lvyw
长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