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和猪党朋友产生隔阂的案例

h
hangel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老ID了,但是见识过版上钻牛角尖翻老贴子攻击人的新老爱迪的本事,还是批个马甲吧,免得被纠缠上。
其实是同事,不是中国人,也不是白人,之前关系还不错的,一起吃午饭,吐槽各自家务事那种,无奈她是坚决的猪党支持者,现在本来在家工作,正好保持一点距离。本来和同事不愿意谈政治,但是她总是先提起,先是说支持猪党的大麻合法化,因为她妈到美国来看她到别的州买过大麻,用了以后睡觉很香,这是分歧之一。
其后一边大骂川普砍经费,一边说他老公在联合国工作医保福利和多好,很多人被派到别的国家地位非常高,所以很容易有外遇,而且据说驻外的同事们之间还玩换妻之类的,让我觉得美国或者说我们纳税人养这么多这样的人真是经费砍得对,这算是分歧之二吧。
然后纽约疫情开始以后,她问我需不需要担心,我很认真地跟她说要小心,不要看市长出去跟人握手坐地铁,一定要小心,然后纽约搞成那样子,她一边大骂川普,一边赞市长,说也就是在咱大纽约才能有这样的条件可以去做测试,不是很投机,就不再多说这些话题。
如果有说我嫉妒朋友老公福利好的就省省了,说我是背后议论朋友的也请右转出门了。
m
marrydiduknow
我个人觉得你可以理性看待,毕竟屁股决定脑子。 屁股下的垫子被抽走了,谁都要叫唤两声的。 因此我个人认为,她愤怒的缘由与她是不是支持民主党没有关系,只是因为她的个人利益是和民主党立场绑定的。
F
Fantasyland
这种朋友大家就互道一声傻X,就此作别完事儿。不说别的,联合国一系列组织真的是没有存在的必要。我一同学在国内,一直没什么联系,后来聚会加了微信,他朋友圈全是去各个地方开会研讨的,都是好地方,也有去第三世界国家的,真的是警车开道,呼风唤雨那种,我很奇怪,打听了下,原来他在联合国什么组织里。我没看到那个组织啥贡献,我只记得在迪拜酒店他带着家人玩水什么的。
麦芽糖仔
我个人觉得你可以理性看待,毕竟屁股决定脑子。 屁股下的垫子被抽走了,谁都要叫唤两声的。 因此我个人认为,她愤怒的缘由与她是不是支持民主党没有关系,只是因为她的个人利益是和民主党立场绑定的。
marrydiduknow 发表于 2020-10-21 23:53

的确是这样的。这里吵得最欢的那几位,可能龙虾券越领越少,越少越难拿。政避/非移拿身份无望等等。所以各位无论摆多少事实,讲多少道理,徒劳!更无所谓美国可否great again 了。自己的利益与之捆邦,眼看就要黄了,给谁都不乐意。
芝士年糕
民主党的朋友们四年前就断交完了,同事聊政治我跟着骂~但是投票时照样共和党
牛伊万
观点可以不同,共和党确实更实在些!但您开口就猪党,把自己格局降低了,当然相信您日常生活中也不至于这样。
k
kitty2
还好我微信朋友群里都是共和党支持者,关系一般的朋友就是难做,我和一个点头之交前阵子也翻脸了,跟她强调过数次莫谈国事,她还是一碰到我转弯抹角往上边扯,只好跟她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