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名为《东京审判》的纪录片,这是更多人需要知道的历史!

羽绒大花袄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部纪录片让大家直面二战灰暗的历史,由于日本各个方面保密工作很好,所以当时国际社会对他们的行为并没有认知,而中国方面百废待兴也没有注重证据的采集使得这一次审判异常艰难,进行了长达两年之久。这部纪录片是一个很好的历史记录,让我们意识到现在的中国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祖国的强大和现在的和平。在很久以前了解这段历史的时候只是认为这场审判让该受到惩罚的人收到了惩罚,感叹国际社会公平公正的时候没有想到中国在这背后(或者说中国代表团的这些人)做了这么多。
放两张老照片:

东京审判是人类有史以来参与国家最多、规模最大、开庭时间最长、留下档案文献最为浩瀚的审判,也是仍然影响着当下的一场审判。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代表团是如何克服万难取得胜利?作为国家元首的日本天皇为何没有坐上审判席?为什么日本国内仍然有一部分人试图否定东京审判?时隔70年,这场审判似乎仍然没有画上句点。上海外语频道制作的三集系列纪录片《东京审判》,远赴美国与日本,将以独家采集的罕见影像资料重现这一段风云际会的历史;而中、日、美、德各国专家学者,也将拨云见日,解读这场审判留下的点点疑惑和历史因果。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接受了节目的专访,他在采访中提到了对于东京审判的态度,对于安倍政府的看法,以及对战后七十年中日关系的展望。
这是一段需要正式和铭记的历史。
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LMJDmDPrw
正片:https://bit.ly/tokyo-trials
M
Missfruit
“让我们意识到现在的中国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祖国的强大和现在的和平”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远东国际军事法庭 跟现在的中国有什么关系?
y
yulingxi
当年参与东京审判的民国法官,解放后全家都被迫害得很惨,仅此举例一个一家六口仅存幸存者的故事:
任松林先生是中共发动的“文革”动乱中北京市一户六口受难家庭中的幸存者。 当年他只有12岁,一家六口人被从北京市驱逐到农村“劳动改造”,在山西汾阳老家吃苦受难,经历了四位亲人相继去世的悲痛。任松林的母亲曾在中华民国政府第十一战区审判日本战犯的北平军事法庭任口语翻译,因有此经历,结果在“文革”中被诬陷为“日本特务”和“历史反革命”,遭受到无穷无尽的凌辱和“批斗”,最终在饥饿和病痛中去世。他的父亲曾在中华民国政府第十一战区审理战犯的军事法庭担任首席检察官,负责起诉和审判华北地区的日本战犯和军事汉奸,这本来是一段引以为荣的光荣经历,但在“文革”中却因此被定为“历史反革命”,被抄家、批斗、剥夺职业,连累全家一起被赶到农村,年仅64岁时在贫病交加中去世。 任松林在父母亲受迫害的日子里代替父母书写“交待材料”,结果使他被迫“学会”了颠倒黑白的手法,将父母亲的光荣经历抹黑成罪恶的历史。真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任松林12岁时被迫失学从事“劳动改造”,但他依靠自学考上了大学,1984年留学美国,获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波士顿大学任教,后来又在科技公司就职。他酷爱历史,潜心专研中国近现代史,对中国问题的分析深刻透彻。自媒体兴起后他因陋就简地在自己的书房内与友人一起,谈起了每周一次的【书斋夜话】
这个人的哥哥在文革的时候被批斗的人用链条拴着脖子, 挂在自行车后游街,造成了很严重的精神病  https://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5/09/id/1701955.shtml
最后还要强调一下,抗战胜利,主要是国民党正规军的功劳,土共那个时候就是在背后搞小动作,然后伺机发展壮大为后面的国共战争做准备。 最后这些正规军落到土共手里的下场,看看张灵甫就知道了。 国民党抗日军人和贫民落到土共手里的下场,看看长春围城。
a
alama
“让我们意识到现在的中国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祖国的强大和现在的和平”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远东国际军事法庭 跟现在的中国有什么关系?
Missfruit 发表于 2020-10-21 18:18

请问跟你有什么关系,没关系的话,你干嘛要回帖
爱码仕
有一部东京审判的电影,2006年的好像是,刘松仁主演的,感觉还不错 现在想,好像那时候也不错,最少这样的片还能上映。 现在估计够呛了,或者要改得更主旋律吧
羽绒大花袄
回复 5楼爱码仕的帖子
这个是纪录片,有珍贵历史资料
羽绒大花袄
回复 2楼Missfruit的帖子
如果中国检方没有费那么大力气搜证并且辩护的话,定罪基本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国际上会不承认日本当时的侵略行为,你说这和现在的中国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