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贴,头脑风暴一下,疫情带来的危机与机遇(不是短期股市讨论)

.
.Cheer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两个月看了一些这方面的财经文章,结合一段时间的观察,想总结一下三五年内的预测,以后回来再看看。
1. 总体经济 大家焖家里,消费上省钱了,所以总的家庭债务在下降,据说为经济回暖打下了基础(股市好像是因此推高的)。但是很多行业受冲击,萎缩,裁员,现在靠政府救济撑着。因为需求萎缩,政府发钱却不一定引发通货膨胀,短期内货币贬值可能不明显。
2. 商业地产 很多小店零售倒闭,办公室空置,悲观的文章说商业地产可能引发类似08年次贷危机,乐观的以二战后妇女没有延续战时工作的习惯为例,预测疫情后wfh不会是主流,空置情况会变好。我倾向于空置情况三五年内不会变好,传导到地价会大跌。
3. 住宅地产 很多文章说人们需要更大空间,郊区的house很强,市中心的公寓空置很高,这点被我们这儿本地市场已经证实了。我们这儿郊区公寓爆满,我觉得应该是暂时的。有文章说市中心的文化生活最终会吸引回流。我觉得有道理,但是小旧公寓可能永久性不行了,所以应该也会传导到地价大跌。写到这儿,银行股是不是都得赶紧抛啊?
4. 股票 大市,据说已经over value了,有文章说疫情获益股zoom,docusign之类已经涨的太没边了,等大跌吧。 航空和旅游业,疫情以后会回来,我基本同意,但不知道哪些个股能活下来,有行业etf吗?

公用马甲10
就暴一个华人上的一个朋友,天天说曼哈顿shithole了,完蛋了,毁灭了,结果刚入手了一套公寓,说现在购入的价格非常好,很快就会升值的。
人啊~~~~
.
.Cheers.
对了,加一句,很多文章说不管这次总统大选谁赢,对经济不会有太大影响。我老公说拜登上台的话,因为capital gain的tax变化,可能引发股市大跌。
g
gabegabe
就暴一个华人上的一个朋友,天天说曼哈顿shithole了,完蛋了,毁灭了,结果刚入手了一套公寓,说现在购入的价格非常好,很快就会升值的。
人啊~~~~
公用马甲10 发表于 2020-10-21 11:58

不要听他说什么,要看他做什么
.
.Cheers.
又想到一个,疫情以后家装的确是火,我朋友做counter top生意都忙不过来。但是homedepot股票已经涨了吧?家庭影院之类的有股票吗?
t
twptwp
赶紧拿着小板凳和笔记本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