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r或者fund manager自己能炒股吗?

d
dongliangdo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在考虑是去IT还是去金融。听说IT是朝阳产业,而金融是夕阳产业。但是我在想当trader是不是可以学习一些金融知识,然后自己投资吗?做IT毕竟挣的是死钱,炒股和投资才是活钱。还有,那些基金经理会不会拿自己钱炒股,这样不就知道内幕了?就跟苹果的员工拿着苹果的股票,然后就知道什么时候买卖(比如知道新产品会火或者会惨)。
s
shanruoshui
有很多compliance regulation,不是绝对不可以,但是每笔交易要申报。如果涉及investment banking业务,或者涉及明显insider edge的trade,是绝对不可以交易的。

x
xiaolongbao00
你去IT公司一样可以自己做投资。 对金融从业者有一些规范,不过我觉得主要是看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 做金融,到最后人大概率是拜金的,不然价值观和工作的价值观不一致,就有点痛苦😀 当然也没那么夸张……只是说环境会影响人。 做IT时间长了,也是工程师或者程序员思维。
做IT也算你有了一个专业,可能对科技股有更好的了解。 金融业从业者不少不是金融学历出身,投资做得好的人,也有很多不是金融从业者或金融相关专业毕业生。 重要的还是看你自己的兴趣点,利用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