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请教 要不要送娃(两岁社交恐惧症)去幼儿园

z
zjkare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男娃两岁, 本来打算一岁半去幼儿园的。赶上疫情,一直没有送,娃到现在都没有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过。现在”严重怕人”,怕到什么程度呢, 带去公园,看到其他小朋友,大人,就喊”害怕”,甚至大哭。有人在前放站着,他就不肯往前走了。我每天都会带出去溜一圈,但没有效果,无论去哪里,看到生人就要我和爸爸抱。比如我带着上公园的滑梯,看到其他小朋友,就往我身后躲。 请问这样的情况是单纯的“害羞”还是需要找专业人士干预,我看着又不像自闭症。 我和娃爸都有时间带娃,每天陪他的时间挺多的,两岁的娃怕人怕到这种程度,我的担心怕跟社会接触太少对成长有影响,所以想送幼儿园,另一方面又担心现在送,感染了病毒,得不偿失。 另外想问问版上的妈妈,这种娃的情况是正常的成长过程吗?
哈哈哼哼
我以为是我发的贴,一样一样的,就是我娃大了,两岁八个月
s
sweetiemm
可以多找几个比较熟悉的同龄孩子玩。
等疫情过去再送。
b
babyontheway
建议楼主查一下本州的特殊儿童教育资源,很多州都是三岁之前免费测试,免费或者有补助的干预治疗。这种社交恐惧也许是因为语言落后引起的,请专家评估一下,越早干预效果越好。
k
kengdie
知道喊害怕,怎么可能是自闭症呢?疫情在家这么久,大人又各种恐慌,小孩都感受得到啊。想办法带孩子多见见朋友就好了
s
silvermoon
我家的在这么大的时候也这样,当时也在上着幼儿园,可在外面看见人还是害怕,在playground躲着别的小孩,好像上幼儿园也没有多大帮助。后来到两岁半就好多了
m
milian
我们也一样,从6个多月开始每次play date 都要抱着,现在五岁了,出去play date 还是害羞,但是明显比小时候好很多。另外我发现跟亚洲人的play date 不会这么紧张,所以多跟亚洲人接触可能会有缓解。我看过医生 不是autism。
d
doublef
我家娃从6个月开始就这样,后来两岁送了幼儿园就好多了,当然刚送幼儿园那两个月很折磨人,一定要坚持
h
host
躲着不见人,不会突然就变好的。 我娃的physco-therapist说这种情况最好去全天的学校,有了practice才会有进步。具体如何practice,需要找专家指导,最好有老师的配合。
陈小喵儿
我家娃本质上和你这个一样的,特别谨慎怕生。最严重的时候和你说的差不多。 但是我觉得这时候家长明显需要给孩子做点什么。我家即便疫情最严重期间也没有断过固定playdate,一周一定有一两次和同龄小朋友和娃妈见面的机会。我发现她虽然很怕陌生人,但是可以接受小规模的pd. 比如请一家人来我家玩,可能最开始不高兴,但是过一会儿就能一起玩起来。 后来疫情明显没完没了,就送family care了。最开始哭了很久,但习惯了之后在那里玩得很好。今天还和同个fc的小伙伴一起出去pd了,全程玩得很愉快。越社恐的孩子越需要爸妈帮忙推一推,孩子本来就社恐你还不给他约小朋友还不约pd, 他怎么能自己好起来啊。
大扑棱蛾子
我家也是这样,好担心可是也不敢多和人接触,焦虑的很
陈小喵儿
我是真的挺不理解的,孩子养到两岁了,听你说这也是第一个娃,怎么能养到两岁了没和同龄孩子玩过?就没有同城妈妈群约几个小朋友玩玩?社恐的孩子在妈妈陪伴下应该可以慢慢放开,慢慢敢跟别人玩。但是你越不带他见人,他就当然越怕人啊。疫情是疫情,但是也不能忽视孩子心理健康的问题吧。
n
no昵称
不着急很多娃这个年龄都有阵子是这样的,我记得我娃以前有阵子突然也这样了,很不喜欢陌生人离她太近,一靠近就很紧张甚至生气。不用push,慢慢的自然而然的带去公共场所,慢慢习惯了就好了,可能是心理又发展了,对社交关系开始敏感了。
h
hzyby
我家娃也差不多,上幼儿园似乎帮助不大,和班里的小朋友熟悉了,见到陌生人还是紧张。可能确实是比较敏感,外加疫情开始时我们让她和陌生人别走太近,她就更加慌了...现在就是适当带去公共场所(戴口罩),多鼓励,孩子似乎在慢慢进步
c
cactus_mei
家里没有老人的建议送。
s
scutpigus
我家娃本来上daycare的,后来因为疫情在家里呆了几个月后变得不爱social,不愿意出门和小朋友玩,后来送幼儿园后又变得开朗起来,每天放学后都要和邻居小孩子们玩才肯回家,现在每天都笑得很开心。
k
kaidi2929
如果有条件的话先local找华人家庭同龄娃playdate玩起来.可以一开始处在一个熟悉的环境(比如自家)让娃去接触其他小朋友.等玩熟悉了之后慢慢一起去公园.再接触其他小朋友.最后送同一所幼儿园.
e
edogawakyo
我家也是 本来上DC好了一些 疫情开始家里蹲又回去了
兔狸猫
冬天送容易感冒生病吧,孩子生病真是全家都累啊
s
shoeholic
要我就不赶着现在送了,秋冬本来就容易生病,又害怕又生病,更加fussy. 孩子稍微再大点了,道理更加容易讲的通,告诉他妈妈很快会来接他。有条件的话,多约一对一的玩伴,人不多孩子更容易适应。
l
lazycat12345
回复 1楼zjkarena的帖子
有人带就不送,真的不差这半年。 就算没疫情,也最好别入秋之后送啊
夏洛洛
我看唯一的办法就是送幼儿园了,别说不差这一年半年的在家待着算了,孩子的性格发展可是耽误不起
c
cloding
回复 1楼zjkarena的帖子 我们家孩子也这个样子,但是和中国人说中文的就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