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该注意的抗疫事项

e
ezsmili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口罩预防 - 这个就不要指望川普了,现在还在说80%带了口罩也没用。看看乌泱泱的rally和年轻二十岁。 快速检测 - 这个目前操作上基本没有问题了。这个CDC完全失职,还好后来允许私营加入。 实时追踪 - 相当于国内绿码。已经有苹果和NOVID等手机APP,号称不会跟个人信息联系,但是不知为何还没有政府大规模推广。连白宫都不知道川普从何染上,太挫了。 及时隔离 - 这个只能靠大家自觉,像国内方舱那种搞不起来。再度shut down也承受不起。 尽早救治 - 只要医院不爆,应该还好。早期治疗的流程应该有不少经验了。 特效疫苗 - 这个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效果如何,副作用如何,有效期多长,产量如何。估计要再等6个月才能清楚一些。
还有什么,大家补充。
b
badgerbadger
减少集会 - 不要身为一国总统理直气壮搞无口罩千人rally
c
cactus_mei
回复 1楼ezsmiling的帖子
政策非常好,就是谁来执行,如果靠自觉,现在我们就是,如果靠警察,罪犯都管不了,还来管这个? 所以说的就是像国内,高压之下就行。这个西方国家都做不到。
B
Bunnylop
手动点赞👍 到这个份上shut down确实弊大于利了,西方国家的人民没那个“牺牲小我”的意识,对经济的巨大副作用也不允许,再者武汉乃至湖北当时shutdown是举全国之力配合,现在病毒在整个欧美肆虐,全国shutdown不切实际。
如果说中国模式在西方有其不可行性,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澳洲新西兰的做法基本就是lz总结的这些,如果再无法施行,真的就是管理组织的问题了。
别的地方不清楚,加州的情况真是费解。出门看到大家几乎都带口罩,检测也是想测就有,结果出来的很快,为什么传播率居高不下?
c
cactus_mei
减少集会 - 不要身为一国总统理直气壮搞无口罩千人rally
badgerbadger 发表于 2020-10-18 10:40

示威游行都禁止不了。
z
zhaojie2005
看看欧洲的第二轮,再等两个月,大家说不定会感谢美国第一轮没控制住😄😄……这种和流感类似的新病毒,还是专家说的更有道理些,虽然大家的起点都是零。感觉带口罩一直是华人的执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