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 想找通勤阿姨,有几个问题请教大家

x
xxifay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以前找的阿姨都是临时的,一周左右,在care.com上找。
这次想找个半年的,在网上看,需要给阿姨每年两周假期,还有要交税。除了这些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还有问问大家都在哪里找阿姨啊?找阿姨有什么tip吗?谢谢!!
F
Fish-in-bayarea
大部分通勤阿姨都是拿cash不报税也不是full time的工作,为什么要给两周假期?不要上来扰乱市场 阿姨好不是价格高就好的,要找到心善 老实的人最重要
x
xxifaye
回复 2楼Fish-in-bayarea的帖子
Mm 你误解了,我是在网上看到的信息。我没有扰乱市场的意思,你太激动了。 没有找过长期的阿姨所以来问问。 没有人说价格高就好。大家都是一般家庭,当然便宜最好。你别激动。你要是有好阿姨可以介绍个。
s
sweetapple123
我也遇到过一上来就要求雇主买保险(其实是一个月要多给她300块钱,她说她自己买),交税,给年假的阿姨。这种一般是年轻老美,自己以为很专业的那种,我最后没请这种,具体水平也不知道。我找过两种保姆:1.在美有绿卡的中国阿姨,感觉这种阿姨带娃水平一般,毕竟是半路出家,但是人比较实在,价格我遇到的也很合理,我那个没要求带薪假,但是逢年过节我会给红包或者送点礼物。2.国内中介搬运来的国内阿姨。这种阿姨一般水平比较高,很多都有各种证(不知真假),当然你也要好好面试删选。价格一般比美华的阿姨高,因为要付中介费,阿姨来回机票,并且只能做半年,现在covid延期的很多。这种阿姨最大的问题是太油滑,而且很多眼里只有钱,确实是为了赚钱才来美国的。我觉得还是第一种好。
e
evahepburn
care.com有很多阿姨prefer cash不要假期的,可以和candidates面试时谈。我作为雇主当然还是希望走正规渠道,nanny tax反正也不高,还可以把没机会用的dependent FSA花完
b
batgirlding
你在湾区哪里?我家阿姨想要找通勤的工作,平时还住在我家。
x
xxifaye
回复 4楼sweetapple123的帖子
谢谢mm
mm一般在哪里找第一种这样的中国阿姨啊?
我是马甲
有没有人算过,给阿姨交税然后用FSA对雇主划算,还是不交税给cash(但是不能用FSA)对雇主划算?
e
evahepburn
回复 8楼我是马甲的帖子
我用care.com的计算器算过,多10%左右
x
xxifaye
回复 6楼batgirlding的帖子
我在mountain view
你的阿姨自己开车吗? 她白天一般什么时候有时间帮忙?
我是马甲
回复 8楼我是马甲的帖子
我用care.com的计算器算过,多10%左右
evahepburn 发表于 2020-10-18 11:20

是交税的话比cash多付10%?
e
evahepburn
梅子酸
在本地微信群发广告。跟着孩子在美国的阿姨有些愿意赚点外快
b
batgirlding
回复 10楼xxifaye的帖子
那很近啊,我家就在pa。阿姨想找9-5的通勤工作带小孩,一周5天。
热带湾拖鞋
回复 5楼evahepburn的帖子
我们家也是,希望走正规渠道,主要是队友怕IRS查什么的,所以队友prefer那种能报税的阿姨,我倒是无所谓,绝对不是2楼说的想要扰乱市场秩序。
团妹
我家现在的通勤阿姨,一年十天带薪假,周一到周五每天八小时,cash,应该是不报税
l
luckluck
通勤阿姨都是直接按天收cash的,她们也不会去报税,不用那么紧张法定放假之类的事,只要阿姨人好,健康没疾病,价钱跟阿姨谈好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