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老妈睡不着觉怎么办

没错就是他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求助万能的版友帮帮忙,谁有帮助失眠的办法,老妈失眠严重顽固的要命。 大概从四五年前,伴随更年期,我妈开始神经衰弱失眠,只能通过吃药才能短暂睡眠(2-3小时浅睡眠),药品为思诺思/乐悠/安定,且随着抗药性,她的用药计量越来越大。我家二线城市,看了本地10+个中医或西医了,吃中药推拿按摩都试了很多,我妈一直积极配合,基本都是医生说没别的办法了劝退我妈。现在我妈更年期也算是过去了,失眠还是完全没有改善,她现在已经抑郁了,一直觉得自己睡不着觉活着没意思。我很着急,请问大家有什么办法或者药品可以帮助调理吗?试过褪黑素了,对我妈完全没用。
c
cottonfield
白天多运动
j
jianlin679
感觉是抑郁了。得去看医生,加晒太阳,补维他命d,多跟她聊天。有啥事都要聊出来才行。
n
no昵称
家里有很近的老人基本是一样的情况,楼主注意下应该是抑郁症。
s
sugarking
我妈之前也是这样,后来吃了抗抑郁药后才好了
d
doublemint
都吃安定了褪黑素肯定不管用了。有没有查血压。血压高会导致失眠。失眠会再引发血压高。恶性循环。我有个亲戚吃降压药了以后睡得好了一些。当然吃药前问医生。
a
argonspin
这不是睡眠问题, 看治抑郁的医生. 别当失眠治疗
c
cathykid
要不要试试CQ10啊? 我婆婆也是睡眠超级差,有几天连续的整夜不睡觉,我也是担心的不行,买了好多种有助于睡眠的,sleep aid什么都不管用,有一次在huaren上无意看到CQ10,说有助于睡眠,我就买了Costco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最近睡得挺好的,心情也就好了很多,希望能一直好下去
y
yoyo2
我妈妈也有同样的问题,她一般是吃谷维素,不过效果也不是很好
h
hbt01
去看精神科,可能有焦虑症/抑郁症,长期睡不着觉对人精神影响非常大,得积极治疗。
x
xiaoyangtao
同款妈妈,楼主有解了来更新下吧,哎
热血热胜红日光
She could be suffering from undiagnosed depression.
B
BlueJacaranda
Trazodone试试看 Trazodone is an antidepressant medicine that works to balance chemicals in the brain. It''s used to treat depression, anxiety, or a combination of depression and anxiety. It can help if you''re having problems like low mood, poor sleep and poor concentration.
n
ninian
我家人也有这个问题, 在国内都是开安定什么的,到这边来带去医院做了些检查, 现在在坚持补VD外加抗抑郁药和褪黑素,晚上能睡四五个小时了。
n
newhouse2014
她的用药计量越来越大! 吃的药不对症啊。得停了,换一种。楼上说的对,去看看抑郁症医生
a
ajimm
楼主看到我! 我妈妈过更年期的时候,也是睡不着觉。吃了药大概能睡3,4个钟头,不吃就睁开到天亮。越睡不着越着急,性情也大变,整天在家哭哭啼啼自怨自艾。要知道我妈原来是个铁骨铮铮的女汉子啊! 后来去看了医生,诊断为更年期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抑郁症。 用抗抑郁药物和治疗更年期的药物一起治疗,加上安定慢慢调整,过了一年多好了。又开始跳舞唱歌到现在都很健康。 不要怕用安眠药。我外婆吃安眠药30年,直到80多岁去世。她劝了我妈很久,我妈才开始用安定的。后来慢慢减量直到完全不吃。这个时候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不要让她觉得失眠或者吃安眠药是很大的事情。其次要带她去看内分泌科的医生,更年期出现这种失眠状况的人很多,医生会给一些药帮助减轻症状慢慢过度。
a
ajimm
另外,更年期的症状可以持续好几年的。每个人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从出现到消失,长短不一症状轻重也不一样,所以最好带你妈妈去看一下妇科医生或者内分泌科,检查一下
k
karenkn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