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磨蹭,没有主次的娃该不该催?

s
sammix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四岁女娃 做事磨蹭,随心所欲。 比如要出门了,她还可以磨蹭穿衣服,上厕所,嘴巴上说很想出门,行动却一直在把出门当成最次要的任务,比如都要推门出发了,发现门上的贴纸歪了,偏要贴好再出门。 和她说了,出门是首要任务,先做掉,回家还可以修正贴纸,没什么效果,还是只顾慢悠悠做眼前的事情。 都说娃有自己的节奏不要催,但是养成这样的习惯,会不会老师说我们今天来考个试,娃说等一下,我先个梳头?
h
hzhzhzgmai
活着是为了开心,什么都管头管脚,我肯定离家出走
宝宝宝宝
重要的事打好提前量,留出娃磨蹭的时间。大人也有爱磨蹭的,别耽误正事就行。
d
doudoubunny
四岁可以认识钟表了 给她预留磨蹭时间 然后定点出门 譬如已经预留了磨蹭时间以后定了十点 结果磨蹭超过十点 那就取消出门 这样两三次以后 娃就有时间概念了 我个人体验是不要和娃说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让他自己体会一两次自己就能安排好
小E的马甲
四岁的娃就是这样的啊,不会有长远plan,这个对娃来说太抽象。和楼上建议一样,楼主不要总是说快点快点啥的,要具体一点。比如说,我们几点需要出门,现在还有十分钟。过一会儿再说一下,现在还有5分钟。慢慢培养娃的时间观念。至于,主次顺序啥的,那是更高级更抽象的概念,要再大一些才能明白。
d
dajiangyoude
慢慢引导吧。有时候大人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