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鸡蛋灌饼真香

e
evangeline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300克面粉中加入200克左右的温水,把面粉全部搅拌成面絮状后,盖上盖子醒面5分钟,然后揉成柔软的面团,再次醒面15分钟。做鸡蛋灌饼,和烙饼一样,和面一定要软一点,这样擀的时候比较容易,口感也好;和面的时候不能用凉水,用凉水和面、擀面的时候容易回缩。

2、小碗中加入10克面粉、5克五香粉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热油,搅拌均匀制成油酥,油酥的稠稀度以酸奶状为宜。

3、把生菜清洗干净掰成小叶,小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洗净切成小段。

4、把醒好的面团分成5个小份,每分在100克左右。在案板上刷一层食用油,把小坨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开,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薄饼,然后在中间涂抹一些油酥。

5、油酥涂抹均匀以后,像叠被子一样把饼胚叠起来。

6、把叠好的饼胚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开,擀薄。擀的时候用力要均匀,防止用力过猛导致油酥漏出,油酥漏出的话就不容易鼓包了。

7、电饼铛预热,在底部刷一层食用油,把擀开的饼胚放入电饼铛中,在表面也刷一层食用油,盖上盖子,烙30秒左右。

8、这个时间打一颗鸡蛋在碗中,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备用。

9、30秒后翻面,再烙十几秒钟,饼胚会鼓起大泡。

10、用筷子捅一个口子,把打散的鸡蛋液倒入饼子里面,盖上盖子再烙30秒。

11、把饼子烙至两面金黄后就可以出锅了。

12、在烫好的鸡蛋灌饼表面刷一层甜面酱,撒少许葱花和香菜,把生菜叶放在上面,再放一根火腿,撒少许孜然粉,卷起来就可以食用了。 
h
huangs
谢谢分享
W
Wmzq123
懒人我用tortilla做饼,griddle 烙
e
evangelinee
e
evangelinee
回复 3楼Wmzq123的帖子
哈哈那就很快了
W
Wmzq123
回复 3楼Wmzq123的帖子
哈哈那就很快了
evangelinee 发表于 2020-10-16 22:44

照你这个差远了。
小海星
火腿肠哪里买 是灵魂 北美买不到吧
d
decipher
Mark一下,鸡蛋灌饼
d
dajiangyoude
好吃。不过案板油油的不好洗啊
z
zhangruany
回复 1楼evangelinee的帖子 原来鸡蛋灌饼是把鸡蛋打进去的 这是哪里的小吃呀?
l
lvyw
回复 10楼zhangruany的帖子
好像是河南
小猪hulu
哇,这个是真正的鸡蛋灌饼,我最爱。我以前自己做总是饼中间无法鼓起来,这个太棒了,下次我来试试油酥
v
vivian.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