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问:美国到温哥华转川航到国内可以么?

m
mosai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乘机人都是美国护照,从西海岸坐UA或加航早上第一个航班过去,10am左右降落,川航是1:45pm起飞,理论上时间是够的,就是不知道行李是否可以在美国出发的时候就能直挂成功,因为川航虽然是国航底下的子公司,现在不属于星空联盟,我猜不是一个联盟的就没有行李直挂协议?万一要取行李再重新check in, 就涉及入境了,虽然美国护照不用签证就能入境加拿大,现在疫情期间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规定。如果跟海关说只是入境一下拿行李马上就重新check in去中国,海关应该能同意吧?问题是时间够么?最怕时间不够耽误下一个行程又要飞回美国就有得哭了。
有经验或了解的帮忙解答一下么?谢谢。
y
yoyoUCO
你留的转机时间太少了。行李直挂的问题可以打UA的电话问一下。
苏醒的夏天
上次打电话给加航客服建议的转机时间是1.5小时以上,所以这个应该是够的。疫情期间可以转机的,因为是essential travel
m
mosait
我这个10am降落到温哥华机场,川航1:45pm起飞,转机时间3.5小时,拿行李够么?
m
mardigras
据说行李直挂的协议比各大联盟的范围还广,同建议你打电话到航空公司问下。 第二你没有加签你确定你能坐ua的飞机去温格华?好像只能坐加航的飞机 第三,注意下川航好像不提供吃的,以前看到个帖子说贴主父母一路上坐川航就给了酸奶和萨琪玛 第四,核酸检测的问题才是大头
j
jadejadejade
行李不要带了,没有入境问题。我把行李邮寄回国
m
mosait
回复 5楼mardigras的帖子
刚给加航打了电话,客服超级nice, 查了文件,说跟川航没有行李直挂协议,跟国航有,建议我买国航; 还说美国护照也不让入境的,去拿行李也不行,让我不放心就给海关打电话确认一下。估计不用惦记川航了,就算海关让进,问一大堆问题、填一堆问卷也耽误时间。
m
mardigras
你在西海岸,那么多能回国的直飞不买?不要去搞转机了,有很多坑。 直飞的机票想买便宜的就多刷刷。 如果不急着回国,等过了10/25之后可能会有新的航空票或计划出来。现在所有航司的计划都是以10月底结束。包括5个一政策也是暂定到10月底。
石榴石榴
这个川航的客服不太懂国外情况吧,我仔细查了很多攻略了,美国公民或者绿卡(需申请ETA)或者 中国公民有加拿大签证的说明是essential travel都是可以转机的,出境不超过24小时都可以的。至于时间够不够需要自己算好。
R
RedRen
回复 1楼mosait的帖子
川航YVR -> CTU 的航班是凌晨出发的啊…… 还有其他回国航线?
m
mosait
在川航的app看一周2个航班,周三的是00:15出发,周六的是13:45出发,应该不会错吧。有最近坐过周六航班又出去提行李再重新check in的么?10am到1:45pm出发来得及么?如果能入关提行李不知道海关要多场时间?最怕官员要问很多问题,填表什么的。关于essential trave加拿大网站只有很短一句话,读起来就是走transit通道可以,但是入关提行李再check in不知道啊,也没有详细解释。
Travellers coming from outside the US who are exempt from the travel restrictions transiting passengers (must remain in the secure transit area of a Canadian airport to complete their conn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