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road trip, 2019

j
jyac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去年的华盛顿州 和 温哥华 road trip,不是今年的。 Day 1. Fly to Tacoma. Day 2-3. Mt. Rainier (both sun rise and paridise side) Day 4-7. Olympia NP (Lake Quinault, Rialto/ Kalaloch Beach, Hoh Rain Forest, Marymere Fall Trail, Hurrican Ridge) Day 7-10. Vancouver Day 11. North Cascade NP (rafting) Day 12. Seattle  Day 13. Fly home

8月底趁小孩还没开学就和另外一家朋友去了一趟华盛顿州的国家公园。 本来早上直飞的航班被 United改了要到芝加哥换机。到华盛顿已经是下午, 和朋友出机场去租车公司每人拿了差不多全新的Q7 (第一次在silver car rental 有折扣, 用租honda的钱可以租Q5, 刚好旅游前几个星期Q5 有recall就免费换成Q7), 就到附近一家越南餐馆吃了个汤面就开车去在Tacoma的旅店。  

 
 
 

Tacoma是很小靠山/港口的一个城市,我们的旅店就在华盛顿大学Tacoma分校旁边,离那个玻璃博物馆也很近,不到10分钟。Check in放下行李,一帮人就走去玻璃博物馆。
从外面看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



j
jyac
晚上睡觉时想第二天早点起来跑步顺便看看这个小城市,和顺便训练回家不到2星期就要参加的小三铁比赛。第二天一早5点多就醒了, 自己静静起来穿好衣服出门,走过马路到华盛顿大学Tacoma分校,学校应该还没有开学, 一早路上没看到什么人。
空无一人的校园



河边以前的旧仓库和货船已经变成商店和游艇


这里的路好像三藩市的路, 大上/下坡

回到旅店看到大家已经正在吃早餐。还早餐厅人不是很多,边吃边聊天,慢慢吃完回房间收拾行李出发去附近的唐人街买今天的午餐和未来几天的食物. 其实这个唐人街就只有两个小超市,应该都是越南人和越南华侨开的。 超市里面除了平时的干货还有一个卖食物的小餐馆,里面的越南面包和咖啡都很正宗。华盛顿州好像很多越南人,应该很多都是以前越战后逃避政治迫害的难民和其后代,好久以前就听过这里的越南难民和当地人在山上采蘑菇发生的冲突。



j
jyac
Mt. Rainier NP, Sunrise Side
购物后,沿着410号公路一路上山,向Mt.Rainier北边的Sunrise游客中心开去。Mt. Rainier 有两个主要的游客中心,在北边的Sunrise 和另外一个在南边, 叫Henry Jackson Visitor Center, 不过好像大家都叫它Paradise, 明天我们会去那边。 上山路上突然露出的Rainier雪山,有点惊艳。经过一个停车场,很多人在停车在路边看远方的雪山。我以为到游客中心了, 下了车才发现只是观景台的停车场。



在停车场边看到山下有一个绿色的小湖,旁 边一个很短的 paradise lake trail可以走到, 趁4个小孩还在兴奋期, 赶紧拉他们走下山去看看。路有点陡, 很多石头,很多时就刚刚够一人通过。




从观景台的停车场再开车几分钟就到Sunrise Visitor Center, 转了两圈才找到停车位,然后到 游客中心后面的picnic area 吃早上买的越南面包。 这个picnic area 很大,风景也非常好, 可以看到Rainier雪山和旁边的几条trail。那天天气非常好,在山上有点冷但是晒着太阳很舒服。就这样晒着太阳看着雪山吃着美味的越南面包,大家都不想动了。 来之前本来打算在这走一个长的 风景好的trail, 但是刚才走了Paradise Lake Trail,现在吃完午餐晒着太阳好像大家都有点赖,太舒服不想动,特别是四个小孩。 所以都同意就随便走走就算了。 去游客中心转了一圈, 和一个Ranger 聊了几分钟, 她看到4个无精打采小孩在我后面就推荐silver forest trail, 说这个trail 的特点是short, flat, easy, and good view of the mountains.  
Trail的人口就在停车场旁边, 一开始两旁都是树,走着走着就变成开了很多花的草地, 再走一会转了个弯, Rainier一下就出现在我们的右边。Ranger没有骗我,这个trail真的很平,风景很好。或者这个trail真的太容易太短了, 没有有挑战性。 一路走下来就没有看到几个人






火山口?

南部的游客中心有一间旅店,附件好像没有什么大的连所旅店。 我们人多所以在公园附近一个叫Packwood的小镇附件租了一个房子, 离公园南边入门大概20 分钟。 房子后面就是Cowlitz River, 河的源头应该就是Mt. Rainier 的雪山, 一路流向太平洋。三文鱼会从太平洋进入Cowlitz River一路逆流而上经过这里到他们的出生地产卵。我和朋友穿过房子后面的树林来到河边, 8月底天气暖和雪山融化,水流充足 ,应该是三文鱼在河水产卵的季节,但就是没有看到三文鱼, 本来想今晚吃king salmon的计划落空。


j
jyac
Mt. Rainier NP, Paradise

整个旅程只计划在Mt. Rainier 停留2 天。 昨天去了Sunrise,今天是去Paradise走skyline trail. Skyline Trail 应该是Mt. Rainier最受欢迎的路径之一。 一圈全程差不多6英里, 从一开始花草树木, 小溪瀑布到山顶冰川雪山和寸草不生的地貌都可以看到。公园订这个路径难度为中等到难,路其实大部分都很好走, 有一段下山的路 有点窄,石梯阶有点陡/高, 但是小孩走没有问题, 多带点小吃在途中休息时吃就是了。
吃完早餐拖拖拉拉随着昨天来的路去Paradise的Henry Jackson游客中心。 出门路上有点雾,但是还早没有在意。 越往上开发觉山上的雾越来越大, 除了前面的路, 旁边远点的树都看不到了。

一路上山都没有什么车, 以为天气不好没有什么人。 到了游客中心才发现到处都是人,两个停车场都满了, 车要停到老远的paradise rd的路边。  Trail的入口有Ranger解答游客的问题,人太多拿了一张地图就开始走, 反正这个trail起点和终点都在这个停车场,还有这个trail太出名到处都是人, 不会走错。

公园的野花,因为大雾,Trail周围的花草都挂满露水



每次看到一堆游客围着路边石头在拍照就知道是看见Marmot了。Mt. Rainier 的Marmot应该是老鼠的一类,像熊一样要冬眠, 所以在夏天就要大吃大喝,这样才可以有足够的营养度过漫长的冬天。


一开始还幻想雾会慢慢散去,不过走到中午还是雾气蒙蒙,后来想想在云雾中走的感觉也不错。走上一个山头, 感觉前面有一快云没有和别的一样随风飘移, 再看看原来就是 Mt. Rainier顶峰的雪





看着雪山吃午餐, 后面是云海



海拔6000 多尺的厕所


下山时又是另外一番景色, 和上山时看到的很一样



回到到停车场去visitor center上厕所休息一会 就回airbnb,明天开始Olympic nation park
j
jyac
4. Olympic National Park
一共只在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留了3天。 知道这个公园很大,有不同的入口,距离也很远。Forks很小,一条主路就一个超级市场,没有什么旅店所以就租了个房子在Forks附近作为基地。这个房子后面就是Cowlitz River,就是前两天我们在Packwood 的房子后面那条河, 不知道什么原因来到这里水流小了很多。 一开始以为这个公园就是山和雨林, 后来才知道附近几个海滩也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
airbnb 后面的Cowlitz River
Lake Quinault 从Mt. Rianier 出发去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南边要经过Lake Quinault, 在途中买了午餐在Lake Quinault Lodge 的后院吃。Lodge附近有一条很短的trail上有一棵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spruce 树, 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 如果去过加州的redwood 或者sequoia national park 就不用看了。




Rialto Beach 这个海滩离我们出租房就大概20 分钟。 本来一早起来要去Kalaloch Beach的, 但是离退潮还有很多时间就开车过去看看。到了才发现这个海滩也是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海滩的停车场旁边有水和厕所,走下海滩要经过很多涨潮时冲上来的大树杆, 不远的树林边看到有好几个露营帐篷。 这个海滩和别的不一样,全是小石头, 没有什么沙滩。




Kalaloch Beach 这个海滩昨天经过的101的旁边,平时好像就叫beach 1,2,3,4. 我们去的是beach4,停车场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走下去。 但是路的尽头要爬下一块大石头才可以到了海滩, 对老人和小孩不是太方便。 不是周末海滩没有什么人, 不同于Rialto Beach满海滩的小石头,这个是真正的沙滩。因为是退潮,露出很多长满呗类的大石。这个海滩退潮时有很多tide pool,里面有海星, 和很多anemone, 有小孩可以来这个海滩玩半天。






j
jyac
Hoh Rain Forest
在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西方,离Forks挺远的,大概一小时车程。如果有时间应该在去Forks 或者去 Kalaloch Beach 时一起去。 到visitor center 的停车场已经满了, 只好在 附附近路边停。 这个公园应该有很多hiking trails, 路上很多全副武装去hiking的人。Hall of Mosses Trail是这个公园很热门的一个trail,只有大概1 mile, 入口就在游客中心旁边。随着小路进入雨林要经过一条清得让人有点难以致信小溪,路径周围都是高大的spruce和hemlock树,大树下面一些比较小的树挂满了苔藓. 如果晚上会有点吓人。 trail的空气非常清新,走走看看,心情非常愉快。途中遇到一群6,7个大概50多岁国内自由行的人,几个男的都背着一个有1尺长摄像头的Canon相机,扛着三脚架,非常专业地拍其他几位摆着不同pose的女士,走了老远还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

小溪清得没有水一样







Lake Crescent/ Marymere Falls Trail
Trail 的起点就在Lake Crescent 旁边,来回就1 mile 左右, 开始时还可以听到Highway车的声音。 大部分的路都很好走, 就是最后一段上升的幅度有点大。 或者前几天走了太多漂亮的trails, 我觉得这个Marymere Falls Trail没有什么特别, 如果时间不多就不用去了。




这几天在雨林看到很多nurse log, 就是一棵大树死了掉到地上。 过了一段时间一些小树就开始在这颗死了的树生长, 有时可以看到好几颗树同时长在地上的树杆。




Hurricane Ridge
从Forks去Hurricane Ridge还是挺远的,要经过Lake Crescent,最好是回西雅图 时一起去。我们那天去到已经是下午。虽然天气晴朗但是停车场的风很大,停车马上跑到游客中心,小家伙们都不想出去了。游客中心旁边就是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远次不知道是不是North Cascade山脉的高山。 






Trail旁边看好到几只鹿



D
Dongxi
谢谢楼主张贴。我年年去这些地方玩,可是今年不能去了哎!还有一个公园漏了。那里的水叫那个绿呀!可以手划船。
j
jyac
5. Sequim
在荒山野岭待了几天, 不想让几个小孩感觉无聊. 由西雅图到温哥华大概3小时,刚好有朋友也同一时间在温哥华,于是就计划了3天去看看,顺便见一见10多年不见的亲戚。 其实这次旅行没有做什么计划,只是想带小孩开学前走一趟。看了网上几篇游记,就是决定了去几个国家公园和温哥华。 早上慢吞吞出门,先去Sequim看Lavender, 不过花期已过, 只有很少的花还在开。还好ice cream shop 还开着 也不是白行一趟。吃完冰淇淋再在gift shop 买点礼物就匆忙上路。


Vancouver
去温哥华好像可以从Port Angels的码头乘船到Victoria最转船到温哥华。 因为怕麻烦, 就直接去了Kingston 的码头乘船到Edmond, 再开车经5号公路过边境到加拿大。现在想想, 应该是回去Port Angels的码头乘船,不知道会不会省时间,但是应该会好过开车, 走5号公路太堵车了。
来温哥华前总是听说温哥华天气好,很多好吃的。在温哥华第一印象是很干净,看到很多人骑车上班. 繁忙大马路旁边的小街道有bike lane沿着大路走, 这样不会影响繁忙大街的车流, 也保护骑车的安全。我们对吃很随便,就是饿了就买吃的, 所以根本没觉得温哥华吃的有什么特别好, 还有好像商店都很早关门,我们旅馆附近 (holliday inn Broadway)的餐馆8点左右很多都关门了。对于天气, 或者还没有习惯,我个人不是太喜欢8月早上要穿外套的地方。
一早起来自己去跑了2小时, 经过Elizabeth公园, 或者太早只有几个退休的国人在聊天。

朋友的姐姐居住在温哥华, 她建议了几个值得去的地方, 其中一个活动就是去Stanley Park骑车。Stanley Park 差不多就是一个岛,我想它在温哥华的地位应该就是纽约的Central Park一样



岳敏君在海边的作品

和Hoh Rain Forest一样, Lynn Canyon是温哥华的北面的一个温带雨林公园。 和除了有一些hiking trials 它还有一个吊桥. 这个吊桥要比capilano river 的短但是免费, 省了50块一个人就不期望太多了。





j
jyac
North Cascade NP, Seattle

North Cascade NP在西雅图的东北面, 公园好像专门保留它原始的样貌,有非常多的hiking trail, 没有什么现代设施,适合喜欢 hiking 的人。我们来这个公园的重点是在Skagit river漂流, 顺便去了游客中心和Diablo Lake 观景台看了看。 Skagit river 的水来自加拿大的雪山进入Diablo Lake, 穿过North Cascades NP流入skagit bay再到太平洋。8月底水流已经不大,只有几处急流 但非常合适一家大小漂流。





Seattle 在西雅图只停留了2晚, 就一天半时间。或者自己住在纽约, 对美国的大城市好像没有什么兴趣, 特别是2年前经过三藩市吃饭,车大白天在人来人往的大街被人打烂玻璃搞得一塌糊涂的经历。 或者经过10多天的旅程大家都有点累和想家了,这一天半就去了REI和Pike Street Market, 和到唐人街吃了个面,连就在旅馆旁边的space needle 公园都没有去看。
中午的pike street market



早上6点的pike street market





Slugs of Northwest Pacific
在north west 温带雨林经常见到的鼻涕虫,比north east 的大, 什么颜色都有




c
chentt1234
一年多没旅游了,看着照片心情也舒畅些,谢谢分享
5
54aha
鼻涕虫看到就肉麻,恶心,楼主还这么近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