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房子还买不买了?

桃子想吃烤肉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在看一个小区的老房子,大概50万左右,租售比率不错,小区很漂亮,房子大概avg 上市25天就卖掉了,有HOA。但是附近新的小区,学区更好的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格。我们用了一个yelp上50个五星好评的老美的agent。
卖家一开始对着我们的修理request各种拖延不回复,看房和房检屋里风扇电灯遥控器也没给,维修费用估价5000左右,我们让卖家出1500,卖家不肯只肯出1000,但说把桌子留给我们。一会儿说自己有很多别的offer,要买不买。一会儿又说屋主太太得了癌症,做化疗压力很大?之前一直拖拖拉拉到今天才回复的也是卖家呀?希望我们今天就把事情定下来。明天是退出的最后一天。
而且奇怪,我找了两家公司检查白蚁,第一家说好像以前有过白蚁痕迹,第二家又说其实没有第一家看错了。但是现在是没有白蚁。
我觉得卖家的话挺自相矛盾的,但是我们自己的agent特别pushy,说什么你都已经做了房检了不然费用就白交了,还有不想让你错过好房子。我说我们要考虑一下,今天肯定决定不下来。我们自己的agent就开始说什么她明早很忙,我们要取消合同的话,她不一定有空。后来我说,也就是签个名的事情。后来她才说把解约的文件发给我们。
我感觉我们agent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第一次看房窗户很多是要换的,她也没出声,我们给了offer之后才说那些可能要换。而且这是她带我们看的第三个房子。现在心里有些膈应,而且癌症病人住过的房子心理上还是有点别扭,会不会风水不好?不知道还买不买了。
韭菜lei
find another agent. easy.
j
julie2020
先把agent换了 你既然比较忙 先忙你的事 我们之后再找你 先自己看看 注意别签exclusive agency合同就行了 凡是屁股歪push我的agent绝对不用 起点就有问题
最近在看一个小区的老房子,大概50万左右,租售比率不错,小区很漂亮,房子大概avg 上市25天就卖掉了,有HOA。但是附近新的小区,学区更好的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格。我们用了一个yelp上50个五星好评的老美的agent。卖家一开始对着我们的修理request各种拖延不回复,看房和房检屋里风扇电灯遥控器也没给,维修费用估价5000左右,我们让卖家出1500,卖家不肯只肯出1000,但说把桌子留给我们。一会儿说自己有很多别的offer,要买不买。一会儿又说屋主太太得了癌症,做化疗压力很大,希望我们今天就把事情定下来。明天是退出的最后一天。而且奇怪,我找了两家公司检查白蚁,第一家说好像以前有过白蚁痕迹,第二家又说其实没有第一家看错了。但是现在是没有白蚁。我觉得卖家的话挺自相矛盾的,但是我们自己的agent特别pushy,说什么你都已经做了房检了不然费用就白交了,还有不想让你错过好房子。我说我们要考虑一下,今天肯定决定不下来。我们自己的agent就开始说什么她明早很忙,我们要取消合同的话,她不一定有空。后来我说,也就是签个名的事情。后来她才说把解约的文件发给我们。我感觉我们agent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第一次看房窗户很多是要换的,她也没出声,我们给了offer之后才说那些可能要换。而且这是她带我们看的第三个房子。现在心里有些膈应,不知道还买不买了。
桃子想吃烤肉 发表于 9/25/2020 12:49:54 PM
c
cxfwan1979
自己花钱 ,还是花大钱,当然是由着自己的喜好啦,千万别委屈,现在的小委屈,住进去会变成大委屈
T
Tigerdoc
这个agent不靠谱,一点都不替你们争取利益,完全就是想赶快close the deal, 她好快点赚钱。如果楼主真的特别想要这个房子的话,就别折腾卖家修理了,要修也会走过场,不可能保证质量。楼主还是想办法压价,自己来修吧
蓝光加湿器
说了半天也没说你喜不喜欢这房子
f
franzia
但是附近新的小区,学区更好的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格
then why not?
h
heartinny
说一句公道话,五十万的房子你在为五百块叽歪,很难让别人有耐心啊,何况人家忙着化疗。
h
host
楼主第一次买房吧,在我看来都是很小的问题,要是喜欢这个location和房子的话,我觉得没啥问题。
T
TudouBA
agent太不靠谱,无论什么决定,下次千万别用这个agent了
桃子想吃烤肉
这个房子还是很理想的,500块也不是大事。但是就是过程让人心里不舒服。
桃子想吃烤肉
回复 7楼franzia的帖子
这个房子有一个有点就是后院维护特别好,做了deck种了很多树花花草草,新房别的房子估计还要自己弄。
b
bonton
说了半天也没说你喜不喜欢这房子
蓝光加湿器 发表于 2020-09-25 12:54

不要在乎卖家和agent的话,多问问自己想不想住在这栋房子里。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也不用太纠结在几千刀的维修费和几百刀的检查费。
桃子想吃烤肉
回复 8楼heartinny的帖子
Business is business。 不明白化疗为什么要拿出来说?而且正因为说了,我们还觉得买了得癌症病人住过的房子,有些别扭。
小寞莉
别买了,房主都病了听着是有些不舒服的。不知道也就算了,知道真的膈应
d
darkcaramel
换个agent吧。 投资房的话应该看看能不能便宜点,自主的话就不要买了。
r
rummy
是买了投资既然提到租售比?那当然看新房啦
7
789
从楼主信息看不出。如果房子确实很值,agent push是对的。既然是老房子,楼主提的这些毛病很正常,如果要计较这些还是去看新区比较好。
桃子想吃烤肉
回复 18楼789的帖子
她每个房子都Push。
f
flyingforce
这个房子还是很理想的,500块也不是大事。但是就是过程让人心里不舒服。
桃子想吃烤肉 发表于 2020-09-25 13:03

生意就是生意,关键还是这个房子本身你是否满意
看起来你所说的的这些膈应都不影响你后面的入住,那个白蚁的例子明显感觉你纠结了一些,即使前面那个人说的是对的,有过白蚁现在没有,这对你的入住也没啥影响;房主的说法实际上也不矛盾,感觉人家有点烦你这么计较了。



我觉得买房这个事儿其实最终还是喜不喜欢,我们当初买这个房子就是一眼看中,中间经历无数,出的价格也比当时平均价高了10%(因为这个被一个朋友说了很多次),但是我们还是很满意这个房子,住进来就是舒心。看你有多喜欢这个房子吧,只要不后悔,价钱什么的都不重要。
f
fxiyz
既然新点的房子价钱差不多,为啥买老房子? agent都是能不说坏,就不说。对她们来说,生意成才是正事。你自己要把关。当然也不需要太恶意揣测agent
j
jasminezzy
心里膈应就pass然后fire掉这个agent,凡是很push的agent都需要及时绕道。
桃子想吃烤肉
回复 22楼fxiyz的帖子
我说了我要考虑一下,和老公商量一下。她马上就提明天下午是退出截止时间,还有她明早很忙没有时间帮我取消 contract 让我很心里非常不舒服。我们看第三个房子她就做成生意,前后不到一个月还这个态度。之前之前要她帮忙找contractor估算维修费用,也是各种推脱。我以前用华人中介,人家都帮忙估价的。 我想着找第二个公司去确认白蚁的事情,她也是各种阻拦说会浪费钱、其实pest control过来看一眼都是免费的。还有就是窗户她刚开始看出来但什么也没说的事情,要知道了我们offer肯定会再低一些。

s
stongmom
换agent,这个agent只想push你赚钱,不诚实,不可靠。
h
host
回复 24楼的帖子
agent没责任帮你找contractor啊。能帮当然是锦上添花。
我们在卖房,刚做过pest control,不可能是来免费看一眼的。我们inspection和treatment一起花了快$3000,这还是没有active termite,没有damage的情况。
t
toughth
白蚁的话,估计有一家说有,那之前肯定有过。我家看房的时候,验房发现了白蚁,然后退出了。 现在的房子在同一条街上,和发现白蚁房子邻居前后脚搬进来,没听邻居提过,估计我们查完房卖家找公司杀,然后卖出去了。
C
Cybercat
别买了,另外换agent. 别买不是说房不好,而是你还没准备好买。比如$500块还纠结。你那个房市25天就卖掉那就挺火的,基本一上市就有offer 的意思,你现在这样其实是房还没看够没准备好,不适合这个卖家市场。不如继续看,看多了心里有数了看到中意的就会稳准狠了,不会这么纠结了。 Agent 明显不好。你还是问朋友同事的推荐重新找吧。另外你那儿房市热,她可能嫌查这个查那个最后会拿不到翻个,浪费她时间。她这样的服务你不如找个有回扣的经纪了。还明天早上忙没时间取消来威胁你,那你就说那现在趁你在这就取消了吧。
桃子想吃烤肉
回复 26楼host的帖子
我们这里都是free inspection
y
yeisa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让中介牵着情绪和鼻子走。 百分之九十的中介都不是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的, 自己要把握话语权买不买都是自己高兴了算。
m
maidouzhu
回复 7楼franzia的帖子
这个房子有一个有点就是后院维护特别好,做了deck种了很多树花花草草,新房别的房子估计还要自己弄。
桃子想吃烤肉 发表于 2020-09-25 13:05

买房子,不是买deck的,这只能算是一个加分项。都是可以后加的,跟50w 的房价比起来 也没多少钱。花花草草 更是了,并且好多好看的花花草草,也需要花钱去维护,也不是小数目。主要看房子本身,你有没有很喜欢。即使遇见恶心的agent,如果你特别喜欢房子,那也无所谓,你以后也不跟agent一起住。就看你 有多喜欢这个房子了。
史巴拉咕
Inspection做了再walk away的太正常了吧,不然发现问题都要全盘接受吗?agent有问题。
黑妞
房子这种事情,自己拿主意最好。我们卖房子之前花了很多小的更新repair. 刷漆staging 清洁也是各种花钱劳心劳力。真的是clean your heart out。后面inspection 再修又是几千块钱下去。所幸房子是闪电一样卖掉了。所以买也罢,卖也罢,大头是你自己把握。你觉得值就拼一把。你觉得不值就走开。风扇遥控器是再小的问题不过。换一个全新的风扇也就是百来块钱。窗户修起来也不是大事。屋顶都可以自己买完房子以后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