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空头》原型迈克尔·伯里:特斯拉是泡沫

I
Indulg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知名对冲基金经理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加入了看空特斯拉的投资者行列。 伯里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特斯拉的估值与业内其他公司相比过于荒唐。他发布了一张截图,显示了特斯拉与其竞争对手的估值。他指出,特斯拉的市销率达到18倍,而行业平均为0.35倍。 伯里写道,全球汽车(不包括特斯拉)销售额为2.3万亿美元,EBIT(息税前利润)为1000亿美元,总市值8070亿美元。而特斯拉的销售额为250亿美元,没有EBIT,市值4380亿美元。特斯拉的监管积分收入是一个正在融化的冰块。全球汽车行业市销率为0.35倍,而特斯拉是18倍。他还在这条帖子后面加上了一个#泡沫#的标签。
他在另一条帖子中指出,特斯拉需要通过出售监管积分,才能实现盈利。此外,随着税务抵免政策的逐步到期/交付停滞,特斯拉将增长乏力。而低级的磷酸锂离子电池将意味着更低的能源强度以及更低的里程数。这条帖子后面也加上了#泡沫#的标签。 迈克尔-伯里是电影《大空头》中的主角原型,其管理的Scion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曾以6亿美金的规模在2007年的房地产泡沫中为投资者赚了7.5亿美金,因此一战成名,成为华尔街传奇人物。
c
crazyeater
这不用他说,我都知道特斯拉全是泡沫,三月跌到300的时候市盈率就还是很高所以我没买,结果还不是涨到两千多,现在暴跌了一波换算成拆股前价格都没下一千七,我就干瞪眼呗。
台灯MM
他前阵子做空港币那事儿咋样啦?是他吧?
b
betatest
这不用他说,我都知道特斯拉全是泡沫,三月跌到300的时候市盈率就还是很高所以我没买,结果还不是涨到两千多,现在暴跌了一波换算成拆股前价格都没下一千七,我就干瞪眼呗。
crazyeater 发表于 2020-09-24 23:55

上次大跌,盘后最低接近300块,合一千五~
f
fino819
这个也是投资的?这样的傻x也能靠投资赚钱,投资确实容易混啊。
f
fino819
6亿美金在07年赚了7亿....08年亏了多少啊?
b
baobaoguaiguai
回复 6楼fino819的帖子
你没看过大空投吧?他就是神在所有的人都在泡沫里追高的时候,他坚定的按自己的原则不断买空当时不合理的市场,最后泡沫爆掉,证实了他的判断,他自然也赚到。但是同样的行为,如果timing出现问题,或者有别的变量出现可能都是灭顶之灾。不知道别人能不能复制,可能他自己也难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