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学的蜜汁叉烧肉

x
xxue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蜜汁叉烧

【原料】:梅头肉或者后腿肉、里脊肉2-3斤,叉烧酱三勺,蜂蜜2勺,白酒5毫升,腐乳汁2勺,生抽一勺,蚝油2勺,盐1克,白糖8克,姜蒜末少许,洋葱半个。

第一步:首先把梅头肉适当切成5cm×5cm×10㎝见方的块,适当用清水洗净表皮,然后用吸水纸吸干表皮的水分。如果想让猪肉表皮的油污和血水处理的更加干净,也可以用面粉或者淀粉反复搓洗两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洗净,用吸水纸吸干即可

第二步:随后把洋葱切成小块儿;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碗,加入切好的梅头肉、姜蒜末、洋葱块,以及准备好的所有调味腌制料,带上一次性手套,反复抓捏2分钟,而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冰箱冷藏腌制16小时。对于这步来说,应该算是叉烧入味的关键环节,时间上一定要腌制满16小时,期间要有两次的翻拌,旨在让梅头肉整体腌制入味。

第三步:然后我们在电饭煲底部刷一层食用油,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腌制好的梅头肉抹干净表皮的姜蒜末和洋葱段,然后平铺在锅底,用一个筛网把腌制好的叉烧汁均匀的浇淋在梅头肉的表面;然后盖上盖按照煮饭模式先焖煮25分钟。

第四步:之后给叉烧肉翻个面,旨在让其均匀熟透;而后再次盖上盖,继续按照煮饭模式煮制20分钟,直至形成锅中的汤汁收浓,并且肉汁呈现出晶莹剔透的感觉。
o
octavy
看着不错
r
redcy
看着很专业!赞
x
xiaocenguai
赞一个,改天试试,谢谢
x
xxues
x
xxues
回复 3楼redcy的帖子
谢谢~
t
trendygirl
赞一个,mark,有空试试
m
masterdula
看着好美味,下次试试,谢谢楼主分享
d
dbgirl
可以问一下腐乳汁是什么吗?谢谢楼主
q
qkl
回复 9楼dbgirl的帖子
就是腐乳的汁吧,在某宝见过但没买过
k
kaiselin
喜欢吃叉烧
h
hehm
喜欢叉烧!改天试试
c
cheey7
原来可以用豆腐汁啊
b
barbaraa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