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子遇到appraisal 低于卖价

q
quac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7万的房子,appraisal 26万8。这不是银行恶心人吗?是不是现在银行利息低,靠这个先多收点钱?
以前都是听说别人抢房子差个几万的。遇到这种差2000之类的真的好恶心。
主要是买家比较rookie,觉得不爽。碰到这种买家很心烦。房子要抢的,出价高一点点又啰嗦的。我是觉得好奇,对银行来说,差得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为啥要这么搞?
B
BMBC
这个没啥吧,只是你可能只贷到appraisal的八成,
H
Heiniu
回复 1楼quace的帖子
这有什么要紧的? downpay 够就行了
M
Maple
房价飞涨的时候,不奇怪
孔雀翎
appraisal 是对买家有保护作用的,你要是卖家还可以说不开心, 买家干嘛这么不开心额? 你有两种选择: 抢房子就自己补贷款差额 不抢房子就要求卖家按appraisal降价。这种相差几千块的, 卖家估计不会纠结, 差几万块的, 多数买家买家均摊。
s
shangxue
我遇到的是房子appraisal 低于实际面积,但是价格相等,这种情况怎么办?
我喜欢帅哥
我有理解错吗?楼主就是卖家啊?不是买家。这样子买家就可以和楼主讨价还价了,楼主当然不开心啊。
N
NJ橘猫
这个没啥吧,只是你可能只贷到appraisal的八成,
BMBC 发表于 2020-09-21 14:24

楼主明显是卖家
P
Pingzhong
Appraisal 都是用上半年的成交房作比较,上半年房子卖不动,价钱低,所以估价也会低。另外由于covid-19, 银行贷款审核条件更严,估价也偏于保守,因为估价越高,贷款数额越大,银行的风险也越大。估价低,可以和卖家进入下一轮的negotiation, 这时候看你的broker 的协调和谈判的能力了,能少一分都是赚的,一般这时候卖家都不会退出,除非你的broker 能力太差,被对方的broker 牵着鼻子走。
z
znes
有啥好恶心的,最多买家按照这个要求砍你2k加钱而已
b
bluelily888
不喜欢这个买家不卖给他就完了,换别人。
湫湫
1.和买家说你不想降价 2.买家不同意你不降价。 3.你不卖买家,重新上市卖。

另一种情况。 1.和买家商量双方承担多少比例,再次讨价还价 2.买家答应。 3.房子成交。
d
drchao
27万是买卖房屋合约上的成交价?
m
majiahuaren
大房子,贵的一般appraisal 高于卖价, 小房子便宜却抢手的,一般appraisal 低于卖价。 appraisal 不由供求决定,卖价由供求决定
t
tagsale
Appraisal 是不是一般都是贷款的中期的时候做呀? 低于买价 还可以和卖家讨价还价嘛?谢谢!学习了
g
goodluck23
还看这个appraisal啊,我买房的时候好像不没看这个呢,稀里糊涂就买了
宜花
没认真审题 看了回复才发现楼主是买家 那还不偷着乐么 找卖家match你啊 不开心啥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