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北京女问女儿读国际学校选择卦理丨文232周易六爻71

河西先生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文章总编号232,分类编号周易六爻71。全文共一千三百余字,阅读大致需要两三分钟。上次更了卦例,今日讲卦理。 某北京女因为女儿就读国际学校面临选择问题,二选一,找我咨询。经过沟通,决定两个问题分开问卦,两相对比来分析决策。第一个问题:我女儿申请XX国际学校 能不能申请上?另一个是申请上了 但是校车不知道能不能解决 解决了就能上。第二个问题:我女儿申请XX国际学校,校车能否解决? 先讲第一卦卦理。第一卦:某女问女儿申请XX国际学校,能不能申请上,于己亥年戊辰月丁丑日丙午时(阳历2019年4月10日11时)问卦得乾为天静卦。 分析: 1 这个申请够呛。我看难。 2 申请可以申请,但是要做好不通过的准备。 3 有情况和结果了请及时反馈。            河西先生  2019.04.10  此卦,乾为天静卦。虽然父母戌土持世临青龙,又月冲日助。不可谓弱。可惜此卦六冲,主破裂分散。难以申请上也,也非就读之吉利选择。所以我的分析是这个申请是够呛的。 实际上此卦也不能直接说不上。因为此卦虽然大概率申请不上,但是还有小概率是申请上了自己也不去上,或者去上了并不好。总之,此学校不对。不应该考虑此选项。不是这个学校。在看卦之后的沟通中,当事人也表达了其实喜欢的是后一个学校。 关于此学校的申请,当事人之前没反馈,我上次写文章之时才追问了一下。我:之前那个学校申请上了么,你之前反馈没讲那个她:没有 对方没反应。 符合卦理,这个学校不对。
第二卦,某女问女儿申请XX国际学校,校车能否解决,于己亥年戊辰月丁丑日丙午时(阳历2019年4月10日12时)问卦得火山旅之雷风恒。     分析: 1 机会就在这里,我看你女儿读的多半就是这个学校了。 2 关于校车问题,看这样子应该是能解决的啊。不然怎么读的是这个学校呢。 3 时间,我看有利的时间是辰月(农历三月),午未月(农历五六月),申月(农历七月)这几个月。你多关注。 4 有情况、进展和结果了请及时反馈。               河西先生             2019.04.10 此卦, 子孙辰土持世,值月旺相。大吉大利。又临朱雀,读书也。二爻兄动变回头克,花钱。但是变回头克,花钱未必多。上爻兄弟动变子孙,也是花钱,但是能解决问题。所以校车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花钱未必多。分析当中没讲,但是后面沟通中我讲了:“好抓紧办 我看反正应该是后面一卦那个学校 应该能行,说不定花不了这么多”就是因为二爻兄动变回头克,和上爻兄动变子孙。这就是花钱不多能解决问题也。 此卦最利之处在于初爻子孙值月旺相临朱雀。刚刚好就是小孩读书的事情。所以就是此学校。这个卦理很简单。这两卦,两相对比,自然就是后面一个学校才OK。 实际上解决问题也有反复,先是加一万,校车加一站,这就太好了。可惜后来也没成。说请司机,一月要花一万。我想应该花不了这么多。最后后来解决了,“找到一个可靠的司机我们想买一辆电动车给他开着 接送孩子起码两三年还不限号”,至于司机酬劳,一月三四千,这个花销比之前一万一月要省不少了。也挺好的。 沟通中有八月破财。这个是因为当事人之前问别的事情,也可能是年初问年运卦吧。我讲过是七月(或者八月,记不清)小心破财。所以后来沟通中,有此信息。后来问了下,学费交了二十多万。对于日常花销中,这是大额花销了。 这两卦都比较简单,所以卦理讲解也很简单。                                河西先生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