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皮具教程】新手友好的卡包DIY

s
sayonara_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先贴个缝线视频教程
https://m.youtube.com/watch?v=TYlRbY_LKEM
这个学会了就可以放手玩起来了。 下面就是我边做边拍照的分解步骤给换版买了卡包材料包的jms做示范,如果还有具体问题可以站短我。 先把每块背胶里衬和对应皮块比划一下位置,撕掉背胶里衬的不干胶纸,贴在皮块背面,剪刀沿皮料边缘修剪掉多出来的里衬。
s
sayonara_ly
用透明边油涂几遍皮块的边缘,让毛边平滑,而且边油能包裹住背胶里衬被剪短的纤维,不会起毛不会和皮料分离。 如果没有锥子的话可以用粗点的针沾边油涂抹,我的习惯是皮正面向左,用右手拿锥子涂抹,越薄的料用越细的锥子尖或针越容易控制不溢出。锥子尖沾合适大小的一滴边油,均匀的涂抹在皮料边缘,等待干透再上下一次。涂边油的时候要有意识的往背面里衬边缘涂一点点,让纤维边缘被边油渗入一点点。 皮块不用每个边缘都上透明边油,有些边缘在卡包左下右3个外边的线上的不用涂透明边油,最后一起处理。 透明边油建议涂3-4次。
s
sayonara_ly
穿针和固定线在针上的方法一楼视频都有教。 2根针分别在一根线的两头,入第一个针孔的时候把线在皮料两侧留同等长度。
s
sayonara_ly
先从熊卡包开始合吧,熊那一层靠下有2排斩位,上面那一排要先和它上层的一片缝在一起,我材料包无脑配的白线,最面上那层盖住了是看不到的。 第一针回了一针缝出=是为了和收尾回针对称。 最后线头留出1.5mm剪断,用打火机小心烧结用手按扁。
s
sayonara_ly
熊就最后把所有片叠起来,最后缝左下右三边就行了,最后看马卡包的示范,依葫芦画瓢就行了。
s
sayonara_ly
马卡包单独先缝合的有3层。 首先找出一块长方形皮片靠下有多出2排斩孔,用材料包里的白线把一片马头缝在第一排斩孔,然后把第二片马头缝在第二排斩孔。
s
sayonara_ly
然后最面上一片起始单独缝装饰线,然后到了第一个凹圆开始带着第2个马头上的斩孔重叠一起缝。
s
sayonara_ly
最后就是全部皮片左下右三边缝合在一起啦。 在第一个斩孔两根针分别绕边缘一圈,然后再往下缝起走,最后右边缘同理绕边缘2圈收尾,剪线烧结线尾。
s
sayonara_ly
熊卡包组合缝合也是差不多的,我就不示范了。 最后步骤就是左下右三边涂上边油,每一遍都要等干透了再上下一遍,建议多上几遍,如果溢出一点点,立马用手指头抹去,弄到手上的很容易洗手液洗下来的。 真的超级简单的手工卡包。
l
luluedy
大赞一下
a
aimeee2013
已经买了MM的材料卡包,配合MM的贴心教程,马上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