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还是在家庭暴力方面的法制法规不够

f
fuliz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美国,家长敢这样打孩子吗? 扇第一个耳光的时候,就会有人报警了。 回头社工就上门,把孩子送去寄养家庭了。 就是因为打孩子没人管,不用承担后果,让那些父母越来越嚣张。 我小时候也被打过,次数不多,记忆中有几次吧。但我不怪父母,因为他们没文化。但是!现在都2020了!受过教育的母亲还用打骂来管教孩子!还以为“棍棒之下出孝子”么! 除了道义上的谴责,这当妈的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平时打骂孩子,根本不犯法,公安机关只会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就算打伤了致死了,也不过判个几年。 我觉得必须在家庭暴力方面从严立法。提高普通人对家庭暴力的警觉性。只要是肢体方面的侵犯,都属于这范畴。让所有人意识到“打孩子犯法”,打孩子会进局子,留下记录,日常打孩子的会少很多。

c
cgoocloud
披着美国皮藏着中国心的香蕉人
f
fulizi
披着美国皮藏着中国心的香蕉人

cgoocloud 发表于 2020-09-19 07:48

不对,香蕉人是说外表是中国人,内里是白人。
b
brookeyang
法律对妇女儿童的保护和执行,比文明世界差了至少半个世纪。
闲人不闲
中国是法制国家吗?小老百姓受法律保护吗?看那些城管动不动就出手打人的,每次看都不寒而栗。
s
s9441314
這不是從嚴立法的問題 而是教育 教育就是愚民 從小灌輸你不能反抗 青春叛逆期就把你打趴 信從棒下出孝子 父母辛苦賺錢養家,學生的本分就是念書,連書都念不好你就是個廢物......之類的觀念 旁人來勸還會被罵"不要管我們的家務事" 當然中國也不是法治國家 它是政治國家 政治正確大過一切 屁民艱苦求生就好 沒權力碰政治
R
ReesWitherspoon
土共不care. 只要不影响它的统治,死几个屁民土共不在乎。
c
coalpilerd
重点是福利制度根本没跟上。家暴的父母送了局子之后是不会安排孩子的去处的,所以为了避免给国家添麻烦,弱势群体们就自己受着吧。
r
riveroaks
不对,香蕉人是说外表是中国人,内里是白人。
fulizi 发表于 2020-09-19 07:51

哈哈哈哈哈
n
nv_nv
先问问中国老百姓有那个意识吗?大热的影视剧里一水都是20岁的姑娘对着50岁的老男人谈恋爱或者过夫妻生活,老百姓看的津津有味,女性自己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更别说儿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