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喂瓶喂都哭闹是为什么?娃体重要掉出表了

w
willbefi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娃八周了,好不容易在六周左右把胸喂给捋顺了,又发现了乳制品过敏,便血,妈妈停吃乳制品,便血好了,但是大便经常很稀,娃肚子也经常有响声,最近吃奶很短经常三分钟到五分钟就结束,这两天连吃都不想吃,一胸喂就大哭,看着明明很饿,改瓶喂稍好一点,但还是吃几口就要哭,抱起来打嗝,再吃几口,这样断断续续70毫升要吃半个小时。娃从出生起就大便很频繁,一天要啦十几次,也经常放屁,好像肚子里气很多。请家小妈妈帮我分析一下什么原因?怎么办呢?喂奶都成心理障碍了
p
piglover
回复 1楼willbefine的帖子 试试水解液体奶?比如similac alimentun。感觉可能有点奶制品不耐受。我家娃那时候也是屎多厌奶,换了alimentun立马拉得少了,后来alimentun吃到8-9个月换普通奶粉没有问题。
b
bettyperpect
有没有拍嗝 感觉娃像是胀气
m
maozhumomo
感觉是胀气,肠绞痛也可能。需要排气,打嗝。这个月龄就是吃奶会很久。拍嗝,我儿子也是。吃一次奶,拍三四回,每次打四五个。要是打不出来。喝奶就会扭来扭去,哭,而且打挺
小宝贝122118
和我大儿子一样,不过当时他体重还好。 只能熬了。我们用 那种 gas relief 会帮助放屁好点。
s
sandyud
有没有鹅口疮?
C
Cherryenigneer
拍嗝,做排气操,吃gas relief或者益生菌,这两者各有利弊。gas relief只对1/4婴儿管用,它是将气体包裹排出体外,但也可能附着在肠壁上影响营养吸收;益生菌缺点就是也希望宝宝自己建设自己的菌环境。相比这些缺点,能解决宝宝不舒服更为重要。问过儿医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啥,儿医说:time。
w
willbefine
回复 2楼piglover的帖子
谢谢你的信息给了我很大鼓励,希望娃将来能自由吃奶制品
w
willbefine
谢谢楼上几位的回复。娃确实有thrush不过已经用药十天应该清除了吧?屁股上确实还有一点但是舌头没那么白了。
m
maggiestella
听着像胀气。试试gripe water。或者换一种配方奶
s
sandyud
回复 9楼willbefine的帖子
是大人小孩都有吃药一周多吗?这个很容易交叉感染的。而且不容易根除。我娃其实也是牛奶蛋白过敏,从来都是肠胃不舒服,但不会拒绝吃奶。如果拒绝吃奶我感觉应该是吃的时候就觉得很不舒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