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应该把Mortgage付清?

热血热胜红日光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谈起房屋抵押贷款的问题。现在Mortgage还有20多万,利率是2.5%,但是手头也有20多万现金。现在股市的风险似乎很高,银行存款的收益又特别低,就谈起来是不是应该把Mortgage付清了?
我们所在的州房产税高,但现在的税法对SALT有限制,一般是不可能用itemized deduction,所以mortgage interest没有任何Tax benefit.
假如留够应急的emergency cash, 是不是应该把mortgage 付清呢?
G
Ghmw
机会成本的问题,如果你没有其它收益高于2.5的投资,就还吧
R
ReachMoon
我付清了。当年股市bubble的时候,把房子付清了的至少bubble破了还有个房子。当然我这样的也发不了大财
a
artdong

俺觉得还完就不再是房奴了,自由很多。
f
flashdog
我在別的楼问了同样的问题
k
kakeru
为啥呢,难道你没意识到还贷款前几年本金就没有降多少基本都在还贷款利息摊下来的部分?现在还的话这几年的利息就不是2.5%了。 不过有闲钱提前还贷款没啥问题。
木瓜瓜
有钱就付,反正是自己的。付完一身轻。 bank最不喜欢的事情。
L
Lauder
你的钱如果是10年不用的话,投资股市还是不错的,平均回报会好过每年2.5% 可以查查过去几十年股市的历史,无论高位还是低位买,例如买大盘,放的年份够长,回报都会好
n
niuheliang
如果您预期股市要大跌,为啥不留着现金抄底?
我每次股市大跌都觉得真便宜就是现金不够花。
一年才2.5%利息,如果一年内股市大跌抄底反弹不了2.5%?
c
chuckle
我家付清了。但楼主如果只有这些cash,都用来付房贷的话,可能失去抄底的机会成本。
没事去逛街
我原本付清了3.5利的,现在2.5又贷出来,我相信肯定可以找到跑赢通胀的投资,2.5那么低何必还清
l
locusfong
SALT 和Mortgage interest 是独立的Item 吧 不过20几万的Mortgage 利息确实也不多
n
niuheliang
SALT 和Mortgage interest 是独立的Item 吧 不过20几万的Mortgage 利息确实也不多
locusfong 发表于 2020-09-14 01:24

楼主的意思可能是收入不高,SALT已经抵完了。利息没用。如果这样更应该投资。资本增值税、分红税好像都是0%。我们这些高税率的活雷锋们羡慕嫉妒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