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和小栖的故事 - 续 (1)

g
glu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六和小栖是我妹两个月前捡的猫,我前面写过他俩的故事。
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571061
今天早晨收到一大波我妹发来的新照片,我看了好几遍乐得不行,趁着激动来报告下他俩的最新动态。周三是一周中最难熬的一天,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希望这些照片能给大家带来些欢乐哈。
先说小六。小六是只母的三花猫 (好像绝大部分的三花都是母的哈),在停车库里捡的,长得不错可是脾气不好,把诊所的医生都给挠了。她在我妹家只待了几天,就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欢天喜地的收养了,只可惜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小六把他家折腾得天翻地覆,关在笼子里嗷嗷叫,放出来到处尿尿,谁伸手想摸她就亮爪子。过了两个礼拜,第一次养猫的小伙子实在坚持不住,灰头土脸地把小六给我妹送回来了。
我妹愁啊,家里已经有了大猫和小栖,三只猫太challenging啦。可是小六真是好命!这时候贵人出现啦。
小六回来的第二天,我妹在楼道里发现了一只大虎斑,黑黑的长相非常彪悍,一看见我妹就凑过来求关注,在她身边蹭来蹭去。我妹吓了一跳,这个性格和外貌的对比也太强烈了!
大虎斑的身上有主人的信息,我妹就联系了她,是个年轻的姑娘。见面了一聊,小姑娘就是做动物救助的,家里有六只猫!我妹带着她儿子,叹为观止地去她家参观了一圈。黑黑的大虎斑和她俩可亲呢,就喜欢被抱着摸来挠去的,一抱就打呼噜,发出鸽子一样的咕咕声。

我妹趁机向小姑娘咨询小六的行为问题,小姑娘跟她说小六冤枉啊,她哪里是脾气不好,而是特别胆小,她攻击性的行为是因为害怕,到处尿尿是她的应激反应。
小姑娘特别豪爽:我帮你找人收养小六!我肯定给她找个有经验的主人,你放心吧!
第二天小六就被接走啦。这次她去的人家有只大猫,主人多年养猫经验丰富,没几天就把小六调教得温顺乖巧。大猫很喜欢这个漂亮的小妹妹,小六天天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大猫。


一个多月过去了,小六出落得越发美丽。黑白黄三色的毛发闪闪发亮,色彩像油画般浓烈。四只小脚丫上穿着整整齐齐的白袜子。颜色图案完全对称的小脸上,明亮的大眼睛顾盼神飞,纯白色的小嘴给这张脸又增添了几分娇柔。最神奇的是,小六自带眼线和鼻影,立体的眼睛和鼻梁像是精心装扮过。真是天生丽质的艳丽啊.
眼见为实哈,给你们看看小六浓墨重彩的美照。




g
gluna
小六写完了,轮到小栖,他的照片太多了!因为我妹已经收养他啦。等我挑挑照片接着写哈。
g
gluna
幸运的小栖在雁栖湖滚滚车流里捡了一条命,刚到我妹家的时候只有几周大,我妹就买了幼猫的羊奶粉喂他。 那时候的小栖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颤颤巍巍的还没有纸巾盒子重,身上稀疏的长毛乱七八糟地支楞着,鼻子上还有个不知是什么伤留下的疤,像个小圈扣着。


小栖太小了,我妹只能把他养大点再说。期间在朋友圈发起了好几轮的收养报名,我跟着热闹看得很开心。结果后来有一天,我妹跟我说:姐我决定收养小栖啦!谁也不给!
原因还是老一套,实在舍不得呀。小栖捡到的时候太小,对人完全没有戒备之心,只有百分之百的依恋和亲密。只要我妹在家,小栖就像膏药一样粘在她身上,求关注求爱抚。眼见着这个小生命一天天长大,撒娇卖萌,活泼矫健。人到中年,我们都知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常思一二,不想八九。小栖的存在,是实实在在笃定的幸福,看着他就能把八九的不如意给忘了,哈哈。
就这样小栖成为了我妹家的一员。家里的大猫是他最好的玩伴。我妹家的大猫是只纯种的美短,憨头憨脑的和谁都能玩到一块。可猫确实是精神很脆弱的动物,大猫期间病了好几场,猫癣,结膜炎,便血,带着头圈度过了好长一段痛苦的时光。
小栖小的时候比只袜子也大不了多少,大猫会把他强行按在地上舔毛,昭示所有权。小栖实在拗不过就哇啦哇啦地惨叫,多半这时候就会有人类赶来解救他,因为小栖的惨叫声实在是太揪心了。那时候的小栖打不过大猫,就处处和大猫的东西较劲。没事就在大猫的猫砂盆里躺着,默默表示着内心的反抗。

大猫也不示弱,有机会就去小栖的笼子里占地方,把幼猫粮吃个精光。无奈有个脆弱的玻璃胃,大猫因此便血,跑了好几趟医院。


小栖没几天就不肯喝奶了,天天围着大猫的干粮转。我妹只能把幼猫粮泡软了喂他。彻底泡软了他还不爱吃,得吃外面泡软了中间还有点硬心的,就说他嘴多刁!小栖就像是家里的老二,在充满竞争的环境长大,从小就知道卖萌争宠拉关注。

憨厚的大猫只能在一边默默地看着,满眼的落寞和失望 (心理活动是我妹脑补的,哈哈)
大猫也不傻,一来二去终于明白了:不就是卖萌吗,这个我也会!谁怕谁呀。

大猫好像在说:看我!看我!别看他!我更漂亮!我更可爱!




a
applelegend
好可爱的猫咪,赞赞赞
M
Milky20
回复 1楼gluna的帖子
mm的故事都好可爱阿
m
miamiadahua99
喜欢看,请继续!
s
simona
前排就座。喜欢楼主和楼主妹妹一家
g
gluna
小栖一天天长大,飞檐走壁,灵活矫健,大大的耳朵,长长的腿。小栖的腿长得有点匪夷所思,不像猫像只袋鼠!




幼时支楞的长毛褪去,小栖长出了一身丝缎般的白色皮毛,竟然是只短毛猫!他头顶和后背上有黄色的斑块,最有意思是黄色条纹的长尾巴,好像硬给安上去似的。 他眼神沉静,楚楚动人,看起来像个小姑娘,只可惜也是只公的。我妹仰天长叹,捡了一只两只都是公的!


小栖长得速度太快,一天一个样,大猫有时候也有点想不明白:这家伙怎么变样了?怎么都快和我一样大啦?








g
gluna
用同一角度的时隔两个月的照片结束这个帖子,生命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祝大家周中愉快,天天有好心情!

蓝黛
大猫最好看!
W
WindsorPekoe
大猫好可爱!小六名字取得好,从此就六六顺了。小栖鼻子越长越有特点了。
s
semiotics
每只猫都好可爱啊!好人碰好人救好猫。小六命好!
g
gluna
大猫好可爱!小六名字取得好,从此就六六顺了。小栖鼻子越长越有特点了。
WindsorPekoe 发表于 2020-09-02 19:23

哈哈,以六号楼命名。小栖鼻子越长越大啊
g
gluna
大猫最好看!
蓝黛 发表于 2020-09-02 19:13

嗯,大猫方头方脑,端正憨厚,这俩小的尖嘴猴腮的,哈哈
g
gluna
每只猫都好可爱啊!好人碰好人救好猫。小六命好!
semiotics 发表于 2020-09-02 21:10

是啊,还以为要不得不放她自由呢,结果峰回路转,她终是找到了安稳的新家
杨洋
大猫的毛长了一半了 小六好美啊
p
porcue
喜欢大猫的长相和性格 憨厚善良 仅有那点小心思一看就破
m
monfay
哇,小栖都长这么大了,不再是小奶猫了。
那啥,三花猫全部是母的,不是绝大多数是母的。下次让你妹照着三花捡,就有闺女了。
m
monfay
感叹一下,小六真漂亮!也有好命啊。
c
cumtzxh
圆满幸福的猫猫们
g
gluna
大猫的毛长了一半了 小六好美啊
杨洋 发表于 2020-09-02 22:31

是啊,大猫毛长齐了可好看呢
g
gluna
喜欢大猫的长相和性格 憨厚善良 仅有那点小心思一看就破
porcue 发表于 2020-09-03 13:05

大猫可傻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纯种猫的缘故,和这些杂牌军比心眼少多了,我妹已经预期他以后可能被小栖欺负,唉
g
gluna
哇,小栖都长这么大了,不再是小奶猫了。
那啥,三花猫全部是母的,不是绝大多数是母的。下次让你妹照着三花捡,就有闺女了。
monfay 发表于 2020-09-03 13:30

还真是!我查了一下,长知识啦
g
gluna
感叹一下,小六真漂亮!也有好命啊。
monfay 发表于 2020-09-03 13:31

是啊,浓墨重彩,真会长啊。她的小脸最好看,身上的毛颜色略显黯淡,没有这么惊艳
b
buzzard
三花的小六好美貌呀。大长腿的小栖以后会是个大个子猫。
g
gluna
三花的小六好美貌呀。大长腿的小栖以后会是个大个子猫。
buzzard 发表于 2020-09-03 19:15

是啊,我妹也说小栖架子很大,以后肯定比家里的大猫长得大,而且运动能力超强,怕大猫以后受他的欺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