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买到做皮蛋的原材料?

p
pmcoff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题。鸭蛋也买不到,看看鸡蛋行不行。网上介绍说,自制皮蛋粉, 要准备纯碱和生石灰,这是最重要的两样东西,纯碱和生石灰可以按照1:4比例放置,还有少量红茶末和盐。再将这些物质混合均匀后就是自制的皮蛋粉了,不过需要在加水搅拌均匀后,用文火熬制成稠糊状,待其温度降低至40℃才能使用。
纯碱和生石灰,在哪里买?
h
hzhzhzgmai
如果在湾区,鸭蛋可以从一些中国公司网购,会送家里
h
hzhzhzgmai
食用纯咸,亚马逊上有,中国店肯定也会有。皮蛋有卖,做也麻烦。
绿
绿葱
我的皮蛋粉是淘宝买的, 带了5包回来, 其他的留在替我淘宝的闺蜜家了。 做了三四次, 除了第一次天冷又没经验,我需要不断地打开检查, 一气淹了三打, 最后只有一打能吃; 现在品质稳定, 天热5-6天就要开一个看看, 基本定型就把粉洗掉。 缺点是我怎么都做不出灰黑色的, 只能是黄的琥珀色。 自己做皮蛋主要是很少去中国店, 上次去买了一盒, 原来2块五, 现在小四块, 回来发现一盒居然只有四只而不是原来的六只。 夏天拌凉菜吃得多一些, 有时候煮皮蛋粥。 网上的自配料, 用的可不是纯碱(那个是碳酸氢钠), 而是烧碱(氢氧化钠)。 强碱还是算了吧。
忘了ID
中超有卖鸭蛋哦,不过话说回来不如买几个吃吃算了 这么麻烦
S
Savanna_Su
對對對~我也想要自己做做看 但買不到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