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觉得这种光额头毁颜值的?

z
zhifouzhifo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了那么多古装剧,见过的造型也无数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这种光额头毁颜值的?穗禾姬蘅凤卿尘一个个活像胡萝卜头似的……

《香蜜》中的穗禾公主,表情总是横眉竖目,一脸冰霜,额头空了一大片,头顶刚好梳了个锥状发髻,跟胡萝卜的相似度高达90%……

《枕上书》里的姬蘅公主,同样也像个小萝卜头,椭圆的脑袋就像胡萝卜的主干部分,看到那空荡荡的一大片额头就很想给她修饰点什么。

《醉玲珑》里的凤倾城,脸+额+发整个构成一个椭圆形,头上那一条条的发饰特别的瘆人~刘诗诗真心不适合梳这样的发型,还是中分一下(参考若曦)或者加个额饰(参考莘月)比较好。

《华胥引》里的叶蓁公主,造型真的就一言难尽了……别说那一大片的空额头是槽点,就连她那随便一卷的发型都是极为简单粗暴的,发型师真的偷懒了!当然了,梳这种顺滑的光额头发型也不是完全不能看,换成是过去的发型师,绝对能将演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比如《名捕震关东》的宁安公主,梳着比叶蓁没简单多少的发型,但还要几条辫子缠绕在额头,避免了额头的单调和空旷。

《绝代双骄》里的邀月、怜星和铁心兰,个个都是梳这种光额头的发型,可是一个个美成了古典女子的样子。其实邀月的额头也空了一大片,但是她的眉毛上扬、眉心一枚竹叶花钿,就填补了额头的空旷,导致整体看起来依然很圆满。

《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嫦娥仙子,光着额头就迷倒了一大片观众……这个造型简直就是为嫦娥量身定做的一般!

再看《三少爷的剑》中的慕容秋荻,天尊打扮的时候也是这种发型,露出全部的额头,但是因为她有高颧骨,就不觉得她的整体活像一根胡萝卜了。
对比现在和过去的“光额头”造型,感觉好像真的没法比啊!
L
Lavandula
好像敢这样大光明的都是脸型不错,不需要刘海须须什么来修饰脸型的
T
Tigerdoc
还好吧 长得好看的人不怕露额头
d
doublemint
是考验颜值。印象里林青霞,巩俐的大光明马尾都很好看
s
sioc
不管男的女的,光额头是考验是不是真美人的标准
s
sonicsonic
真美女都是能露出额头的
L
Lavandula
不管男的女的,光额头是考验是不是真美人的标准
sioc 发表于 2020-08-26 21:43

光额头,还有黑长直
m
masterdula
高颜值的人才敢这种露额头
登登猫
现在的光额头因为是填充的,塑料膨胀感重。以前的光额头好歹自然,尤其陈红,太阳穴饱满,三庭五眼比例完美,她、林青霞、周韵、左小青,光不光额头都很耐看
k
kindaichi
张叔平最喜欢用这种头发往上梳、头皮扎得很紧的古装造型。很考验男女演员的颜值。真正的帅哥美女连额头都好看,是完全可以驾驭这种造型,而且显得很仙。比如主楼贴的陈红。
其实造型师应该变通点,如果演员额头太大梳这种发型不好看,完全可以女演员用留海、抹额、额头上首饰来修饰这个造型,或者男演员戴帽子压低额头也行。
m
miamivivian
三生三世里的司音 那个额头(发际线)才叫吓人
x
xiaofengxian
本来想进来同意楼主的话,一看到陈红的图我又反对了。美女光额头更动人!
c
cheey7
本来就是啊
趴趴
敢露额头的还是颜值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