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画素描遇到个问题,请各位高手指点迷津

T
Tom1231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正如图中所示,刚画了五官,但是发现自己反复修改,还是和原图差距甚大,感觉是两个人,但是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请各位高手指教。
h
happysnail
大脸大鼻子大嘴,哈哈 不过楼主是来搞笑的吧
m
mummylovebabyforever
回复 1楼Tom12312的帖子
不是高手,只就观察到的探讨一下:额头原照更饱满,两眼间距再靠拢一点点,整个鼻头宽度再窄一点点,相应地嘴巴也虚化一点可以显得小一点,下巴尖也比原照短了一点点。整个笔触很细腻,不错。脸蛮难画的,要对脸部骨骼结构有了解会有帮助。
q
qq0785
在原图和素描上打同样的格子应该有助于找到哪里有出入
H
Hesterhql
画的很好, 我画不出来。 但是我可以说一下我的感觉么, 脸是一个立体的球, lz画得椭圆的球 和图片里的比例有点区别, 所以画出来不太像。 牙齿那边可以看出很多地方线条不够准确 导致脸上的五官想要保持和图片里的位置,就会有些变形。 尤其是两只眼睛连起来的那条线的斜率肯定和图片里的斜率不一样。
楼上打格子 我赞成
w
winonay
形不准和边沿线的处理问题。前者可以打格子后者多体会。找找网上画的好的临摹几张看看
x
xiaonanma
各个器官都画的太大了,比例不对。都画小一些。当然我也是瞎说。
田园将芜胡不归
这这这,鹅蛋脸成了大饼脸了。
大概脸的长宽比例比划一下就很明显差在哪儿了
r
ruoruoz
回复 1楼Tom12312的帖子 比例不对,原图打出来 量一下五官大小间距再量量你的画。
T
Tom12312
感谢各位的指点, 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