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黔驴?谢谢

b
baohunih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段时间美中关系一直在刷屏,准确来说应该是美国在强行刷屏……
要说起来呢,自从川建国同志任职以来,美国就一直在刷屏。不仅是在中国,也是在世界,仿佛只有刷屏才能显其存在感似的。尽管谁都知道,近一百余年以来,在这个人类的星球上,最有存在感的,便是美国。当然, 在这里,对美国,我并无丝毫的不敬;因为毕竟在这一百余年以来,美国对人类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无论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还是一战、二战,美国必将永载人类的史册;即使是二战之后就开始的冷战,对美国,我也不好说什么,因为美国最终是胜利者。不是有这样一句话么?对胜利者,我们无可指责。用一句中国人的话来说,叫做“成王败寇”。愿赌服输,输了就是输了,就该去歌颂胜利者……
然而,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历史,终不是也不应是只有一种声音的。还是中国网络上的一句话,不服,就干……
是的,不服,就干。无论美国多伟大,或者多牛逼,可总有人会不服的,不是么?但是很可惜,连不同的声音,美国都容不得,更何况这赤裸裸的不服?于是,很多不服的声音,就一一地被美国干趴下了,或者走在趴下的路上……
这不服的里面,其实是不包括中国的。中国一直强调的是维护和平和共同发展。大家,包括美国人民在内,一起出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好吗?即便在美国近年来通过各种领域、各种形式、各种措施不断出手中国的情况下,中国领导人和外交官员一直都说的是,要维护中美合作共赢的大局,中美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应该说,中国的态度,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对美国,都很够朋友了吧?
但是伟大的美国啊,这自称最为大度的美国啊,怎么就那么不满足?从川建国同志上台以来,就开始抡起了大棒,一棒一棒地打向中国,——此前,虽说中美之间一直都有价值观冲突的问题,但一直都还在可控之中。
好吧,谁教美国是世界的大哥,霸主,威风凛凛,不可一世,身后还跟着若干个摇旗呐喊的小弟呢?咱惹不起啊。可再惹不起,这无端的指责,我们又如何能接受?从今年的疫情,到香港问题,到新疆问题,自然,还有已经打了很久很久的贸易战……总之,美国是全方位地对中国出击……这其间,还有游弋在中国南海的军舰,——美国的小弟,日不落的英帝国,也横插一竿子,表示将派航母过来……
这世界到底是怎么了?中国到底阻碍了美国什么,使得美国像发了疯似的针对中国?跟这些相比,美国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什么的,老实说,其实倒算不了什么了,——那无非是老生常谈,每隔一段时间,总要来一次的;至于它们自身的问题,当然是看不到的,或者说是视而不见。譬如,同样的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恐怖活动,在美国,就叫做恐怖活动;在中国,据说,叫做人权问题。这里,我实在无力去辩论什么;对一个故意如此的人,说什么都没有用的。
但中国终究没有垮下来。
疫情的甩锅,贸易战的不断打压,人权问题的无端指责,战舰军机在中国南海的游弋……中国,没有垮下来。或者说,中国没有被吓趴下。
即使中国已经准备从外需转向内需,准备地摊经济,准备过苦日子……
前段时间,美国还又弄出个出大招,或者说,有点王炸的感觉:准备不再允许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获得旅游签证,甚至已经取得的,也要取消。也就是说,美国,将与中国断绝一切关系,——谁都知道,在中国,有九千多万中共党员;中国的精英阶层,绝大多数都是中共党员。不懂美国的当政者到底如何想的,但总感觉这个王炸好像也不太好操作……
美国不是一直标榜人权的么?不是一直说自由平等的么?今年的弗洛伊德事件,无数的警察下跪,从某种程度上,应该说也是一种对自由平等的追求吧?——我一向都很看好美国哦……
但怎么面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面对中国倡导的和平发展,忽然之间咋就没了自由与平等呢?还是说,美国可以和黑人平等,可以跟有色人种平等,——我们姑且这么说说吧,——唯独就是不肯跟中国平等?还是说要将九千多万的中共党员全部排除在人类之外?对于一直标榜自由平等的美国来说,这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呢。
最近,美国对中国好像越来越没有什么好牌可出了。中国有个寓言故事,叫做《黔之驴》,黔驴终有技穷时。当技穷之后,这黔驴也就是蠢驴了。所以,我一直在观察美国,下一步还会出什么牌呢?或者说,美国,到底想要中国怎样?即使是在中国的外交官员和驻美大使不断释放和平、和解的信号之下。
其实,说到底,无非就是两种制度的不同。在中国看来,不同的制度,我们可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共同发展;而在美国,却决不允许不同制度、不同声音的存在。而更滑稽的是,这提倡互相尊重的,被称之为专制;这不允许不同声音的,被称之为自由、民主,哦,还有最人权……
来源:樹时光(香港)控股集团 尤道礼
s
s9441314
講這些話前牆國能不能先把各式各樣的屏蔽詞給撤掉 連[男神/女神]都當屏蔽詞的理由到底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