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月戴头盔纠正扁头还来得及吗

团妹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孩子两个多月就发现扁头+偏头,四个月的时候儿医refer去了physical therapy和头盔订做的地方,头盔公司说不算最严重不过也可以做,但是四个月还早,可以靠自己试试看。后来疫情就变得很严重,再加上我们身边有朋友(孩子比我们大三个月)是订了头盔怎么也不肯戴,后来自己侧睡长得也很不错,我就没再想着戴头盔了,一直也注意着多趴,睡觉时候让头侧着之类。结果我们孩子特别喜欢仰睡,翻身,侧睡都比别人晚,眼见着满九个月了,虽然现在经常侧睡的,但是头还是很扁,后脑勺一点都没长出来。心里很难受,不知值不值得冒着疫情的风险现在去戴。想听听这么晚戴头盔的家庭的体验。
t
tiantian365
我女儿五个月(四个月adjusted)开始戴的,已经戴了六周了,除了第一周有点不适应,后来都适应的很好。她因为开始的早,再戴三周就毕业了。 我想说,疫情期间,这些医疗机构的防范措施都是挺严格的,没有必要担心疫情耽误孩子的一辈子。十个月还是可以戴的,可能要戴得时间久一点。头盔主要是要catch 宝宝的growth spurts。如果戴上头盔不久,碰上宝宝的猛长期,效果就会好。据说一岁左右会有一个猛长期。 ☆ 发自 iPad 华人一网 1.14.13
a
annnna
十一个月开始戴的 对扁头作用非常有限 偏头还可以救一下
Z
Zigzag123
十个月效果不很明显了。从去测量到拿到头盔还要时间。我家六个月开始带,也就带到差不多十个月11个月的样子,后面变化已经不大了。
s
sandyud
我也是因为疫情等等各种原因耽误了,娃八个月的时候能拿到头盔开始带。我只能放宽心,主要是纠正娃的偏头,如果实在是扁,我也只能认了。mm还是可以去带的,尽人事听天命。我娃因为疫情耽误的东西不少,不过也只能算是特殊时期的平衡。只能安慰自己,人生还长,慢慢来
g
gracekelly
四个多月一边扁头怎么办呢? 帮忙给他翻过来,睡枕头,侧睡,趴睡。都试了。他喜欢侧睡和趴睡。还有救嘛?
s
sandyud
四个多月一边扁头怎么办呢? 帮忙给他翻过来,睡枕头,侧睡,趴睡。都试了。他喜欢侧睡和趴睡。还有救嘛?
gracekelly 发表于 2020-08-24 15:02

我的PT是说一定要让头偏向不扁的一边睡。终极goal就是不让扁的地方在任何时候受到任何压力。我娃因为比较大了,不怕他翻身翻不回去,我们就是让他侧睡,然后给他垫枕头固定他。 突出的那一边还是有点效果的,有圆回来一点点,但是扁掉的那一边暂时还是没有起来。所以最后还是要去带头盔了。
团妹
回复 3楼annnna的帖子
这个我不懂,就是偏头就是一边扁一边鼓,那纠正偏头难道不该扁的地方鼓了起来?
团妹
回复 4楼Zigzag123的帖子
后面变化不大是不是因为已经圆了不能再变化了?还是说六个月开始戴最后也仍然是有一点点偏/扁呢?
S
SuperDuperCreat
效果应该没那么好了,可能要多戴一段时间
Z
Zigzag123
回复 9楼团妹的帖子
还是有点扁没有纠过来。戴头盔以后还是要经常去量一下看看进度,到后面基本就没啥变化了
t
tangmin427
进来学习一下
X
XSQ
现在约医生,等拿到头盔戴上至少一个月以后了,不会有啥作用。我家娃不到七个月戴上的,也是扁头,有点点效果,但整体还是扁。我们也戴晚了,应该四五个月就开始戴。
士多啤梨苹果橙
鼓的地方被压进去见效快 但是很难让瘪进去的地方鼓出来 所以纠正偏头比扁头效果好 偏头至少有一侧能修一下 女孩的话头发长了其实影响不大 家长宽心些
a
annnna
回复 8楼团妹的帖子
扁头是brachy 偏头是plagio 平的地方不一样
c
crab789
4个月的时候就应该戴上了。 我家就是4个月约的,快5个月戴上的,戴了两个半月毕业的 楼主娃现在已经十个月了,约完再戴上还的两三周呢。要戴就快点约,再晚真就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