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用卡被盗,新卡还没通知McAfee, 他们已从我的卡上划走钱

W
WinstonBJ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先讲下背景,前几个月信用卡在Amazon被盗,赶紧取消了旧卡,拿到了新的卡号。信用卡公司还告诉我们通知所有用旧卡支付的商家新卡信息,避免支付晚了。我们也尽量都向商家更新了信用卡号。
然后今天我查账单,发现McAfee刚从卡上划走了年费。问题是我们改号后忘了通知McAfee新卡号,我奇怪他们怎么知道我们的新卡号而且能划走钱的,打了一通电话给信用卡公司和McAfee,各种推诿,终于搞明白了。
McAfee之类的大公司和信用卡公司(MasterCard,不是发卡的银行)有merchant solutions for billing arrangement。首先,在McAfee用户签署automatic renewal of subscription的合同里,有个条款是同意信用卡公司可以自动给McAfee更新用户的信用卡信息。其次,如果像我们这样,信用卡被盗,换了新号,McAfee并不需要我们通知它新号,它已经从MasterCard那里拿到最新信息了,并可以根据automatic renewal那个条款,直接从新卡里划走钱。
McAfee这次还按最高的年费收了我们的钱,如果不是查看账单并和他们据理力争,我们根本不知道automatic renewal是这样操作。知道这些信息后,我已经取消了McAfee automatic renewal,也准备取消其他服务的automatic renewal。你永远不知道当时点I Agree的时候,都同意了些什么。
t
tiffany2013
我的信用卡有了新的expiration date, 有的连着卡的商家能自动更新。
M
Mapple01
谢谢lz 分享, 商家太可耻了
细水长流2020
对的,我之前也发现了,貌似商家可以自动刷卡
d
denis_sis
recurrent charge 很多可以直接走账,即使卡号改变
d
daveyhorl99
没看懂,如果LZ信用卡没有被盗的话,不是一样继续得付年费给McAfee吗?还是觉得不通知就相当于取消了?我觉得自动更新挺好的,不然商家没收到钱到时候说不定还有一堆late fee,甚至毁了信用记录。
山上有棵树
我也发现了 我上星期卡丢了 补了一张 等新卡时发现某商家本来连着的旧卡更新了尾号 我一头雾水 收到新卡才发现 尾号和更新的一样样
t
thinredline
麦咖啡是智商税吧,这东西到处捆绑,像狗皮膏药一样。Windows本身已经带防毒软件了,没有必要再买。
A
Aliciaqiu
我好像也花钱买了一年 就因为老有个fly跳出来 会自动renewal? 好强盗
W
WinstonBJ
回复 6楼daveyhorl99的帖子
可能没说清楚,Mastercard给的解释是,只要你选automatic renewal, 卡号信息根据相关合同就自动更新给商家了。虽然自动更新免除了商家没收到钱的可能性,你自己的主动权没有了,有可能早就不需要的服务,一直automatic renewal,一直卡号更新,忘了查看,就一年年付下去都不知道。
McAfee这种服务如果没收到钱,就会取消服务,不是收late fee。而且McAfee在automatic renewal的时候,自动收的是market price,也就是它能收的最高的服务费。automatic charge让大部分用户忽视了renew的时候付多少钱。我们这次被收了$79.99, 打电话和它理论后,降到正常for home protection的$35, 钱已经charge了,我们只能再付它这一年的费用,以后是再也不会用了。去年买个电脑自动捆绑了McAfee免费第一年, 估计automatic renewal也是当时默认的,以后再买电脑真是得特别注意这些捆绑软件和各种隐藏条款了。

风声边界0514
是的,我的卡被盗刷之后收到新卡一样继续被盗刷
W
WinstonBJ
是的,我的卡被盗刷之后收到新卡一样继续被盗刷
风声边界0514 发表于 2020-08-23 21:51

我和MasterCard打电话一直打到一个主管那里,让他们重视这个漏洞,就是卡被盗取消后因为他们提供的信用卡信息自动更新服务,没法杜绝持续被盗。但是感觉他们不是很在乎。估计MasterCard给McAfee这种大公司提供这样的服务也收不少钱。
a
arizaq
信用卡在amazon被盗是什么意思?是说你的amazon账户被盗导致信用卡被盗,还是说有人盗用你的信用卡在amazon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