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h1b公司内部转组

h
hall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借鲜花人气,求助各位姐姐: 我是h1b, perm在打广告阶段。隔壁组有个opening,发了offer,也确定了start date,title和工作内容和现在略有不同。新旧manager是认识的,这一点好也不好,旧manager肯定是不爽我走,新manager肯定也不愿意和旧manager撕破脸。本来以为我两边陪小心,低调的转过去就好了。没想到周五律师发信说不能开始转组process,要evaluate 新job的description, 而且如果转组的话, perm之前做的都要从头开始。现在不仅要delay转组,还有可能要重新搞perm。
求问各位姐妹,这个情况怎么处理比较好?包括对律师和对manager。我确实有自己的问题,应该两边沟通清楚,140下来再跳,但因为疫情,绿卡进度无限拖延,而且opening也并不是往事俱备才为我开。 请各位帮忙出主意,万分感谢。



R
Ruth
Title不一样现在跳不行的话,你140下来再跳也不行啊。
q
qqzjqqzj
交给律师的title和jd保持和旧的工作一样 和manager说说
s
siete77
你等140完事之后,再换组大概率也要重新走perm。只是PD已经有了
k
kudozebra
我之前问过公司律师换组的话140要不要重新办,律师说只要新工作的job description和旧的有50%以上的overlap就行。还是建议你好好问问律师,说不定evaluate完新的job description发现perm不用重新办呢。 还有要看你自己的priority,是觉得转组更重要,还是身份更重要。
m
magnolia_213
先转组 再perm重新弄吧 才打广告而已也没损失几个月 你要等perm批还有的等呢 又不是perm提交里三四个月快批了
h
hallie
谢谢各位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