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在武汉的当临时工(志愿者)的大连小伙很真实!

p
patx244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个蒋文强是坐错火车了,本来要去长沙,结果上了武汉的车厢,在武汉下车了,马上就封城了又走不了,没吃没住,就跑去医院当临时工,每天包吃包住还有500元钱。
https://weibo.com/2656274875/JhhKOflBc?type=comment
主持人开始还想帮他拔高,说是志愿者,他自己很老实的说是临时工。就是冲着包吃包住还有工资去的,不然困在武汉都找不到住的地方。
主持人又采访他为什么他不离开,他也很老实的说因为觉得离开没有希望了,不是说什么高大上的情怀。
主持人又让他自己评价,结果他说怎么也想不通那么多志愿者,为什么大家关注他,他没有什么特殊技能,就是做了一些保洁工作。
这个小伙子比较实在,够真实!就是现实生活中有毅力又努力生活的普通人,活得很清醒。
后来回大连,结果大连又暴发了疫情,刚开的海鲜烧烤店又要关店了,也是运气不要太好了。然后又去大连医院当志愿者。
最后主持人说给他做个广告,要他说一下自己海鲜店的名字,他摆手说不要当网红店,希望大家觉得是他的店好吃才去吃,就不说了。
希望他能一直保持清醒,努力生活,保持善良,千万不要被捧杀了。
后面接着播了一个烟火厨房,讲一个肿瘤医院旁边的开饭馆的夫妻给肿瘤患者家属开设自己做饭的爱心厨房的故事,居然也看完了。

p
panpanjiao
说是“志愿者”,是不是准备赖工钱来着?哈哈。
p
patx2449
回复 2楼panpanjiao的帖子
武汉封城好多人滞留武汉,这小伙第一次去武汉当临时工可能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但大连疫情爆发后他再次去当志愿者是主动报名去的。
采访中主持人一直想引导他说些高大上的话,他总是用很朴实很平常人的角度来回答。
p
patx2449
回复 2楼panpanjiao的帖子
是想要他当一个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吧,好在小伙比较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