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灶在厨房岛上真的不好吗?

a
anticut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英文网站上说各有利弊。华人mm觉得如何? 抽油烟机是不是比挨着墙的难装或者贵?吸油烟效果也不好因为不能聚拢?油盐酱醋也摆island上显得乱?
我想着如果真的油烟味道大的菜去院里做但屋里做的菜也不会完全没味道。有时真想按个天花板轨道弄个帘子围住炉灶那里帮助聚拢油烟 但应该美观程度太差。
大家出出主意吧,买房要避开这种吗?
云若然
对我来说是比较不好的一点,买房应该会避开。我的烹饪老师家曾经也是在中岛上的炉子,她安装了向下的抽油烟机,管道通出去,但是效果还是比靠墙的差远了。
i
irayco
我每次买房子肯定不会要炉灶在厨房岛上的。只要开灶,就到处都是油烟。特别是中餐相对来说油烟比较大,炒菜炝锅的话,油烟真的就到处都是了...
士多啤梨苹果橙
如果房子除了这一个缺点 别的方面还都挺满意的 也就认了哈哈 你看下房屋结构 有时候岛上面是房间呀 不一定能装岛上油烟机
m
mepd
我们家新买的房子就是这样,厨房其它还可以不想立刻重弄。也在纠结怎么办
w
wendywu00
不好。1 做饭时担心孩子跑来,碰倒锅,四个方向都要小心。2 中间的抽油烟机小,不适合爆炒。3. 电炉灶功率不够,只适合炖菜。 2000年左右的房子 炉灶在岛上, 2010左右的房子 水池在岛上。我自己用的最舒服的厨房,是没岛的厨房。

h
hideandseek
这种房子我肯定不考虑,硬伤,除非你打算买了房之后做大改动,走排风管道这些要动的东西太多了。
t
tinating1103
说中岛炉灶油烟大的一定没用过。我们家就是中岛上有油烟。买了一个大功率吊顶油烟机,炉灶也是个down draft。普通炒菜上面的油烟机就够了,如果油炸两个油烟机同时开。不过基本很少两个同时开,因为吃油炸的机会很少。我们家从来没有出现过到处有油烟的情况。另外,怕孩子跑来跑去伤到也是不存在的。countertop基本都是34” tall,基本上五六岁孩子的高度,娃都碰不到台面,何来伤到?最方便的倒是我们家厨房墙面很干净,没有油烟积垢,一年擦一次就行了。吃完饭抬手擦一下油烟机就行。反正我觉得很方便。
t
tinating1103
楼主不用担心调味料到处乱放的情况。现在有种橱柜是拉出来有很多架子,专门放调味料的。我们家在中岛上做菜,右手边就是个拉出来的柜子,油糖盐放最上面。酱油醋什么放中层,基本都满足了。我们家中岛一直很干净啊。有时候可以直接在炉灶上grill,中岛边放几个高脚凳,在高脚凳上边吃边烤
W
Wmzq123
对我来讲是不可以接受的,不管房子,位置怎样。
两只小蜜蜂
买了房以后,在地下室装个中式厨房,平常做饭在地下室,楼上的厨房就是喝点小酒,吃点早餐,朋友来了参观参观的地方
d
dryad
以前一直以为只有中国人care这个,后来和一个老builder聊天,他说他造过一个million dollar home, 因为这个原因不好卖
s
saison
中岛灶台其实很好用。我着急的时候,和我老公可以两个人一起操作炒菜。干净漂亮,油烟机无非就是装个island的专用的,一样是从顶上吸油烟的,没有区别。不过我是桌子上只有油和盐两样,还用很好看的瓶子装,其他什么都没有。
小葵
我以前也不喜欢,但是现在很喜欢,岛台够大用电磁炉,看着很清爽。当然上面不要放东西😂😂
H
High.eee
看个人习惯,我第一个房子炉灶是在中岛上的,当时没舍得弄吊顶油烟机,只有向下抽的油烟机。功力真的不行。 后来的房子都是油烟机靠墙了,岛上小水池+吊灯。 现在看到的新房子好像炉子基本都靠墙了。如果弄一个吊顶的油烟机,那没办法弄灯了呀,厨房岛上的灯装饰作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