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最重要的就是肉啊

b
bluecloudsk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作为一个南方人,居然我特别喜欢各种面食。最近自己在家做肉夹馍吃过的朋友都说好吃。 卤肉最好就是五花肉,肥瘦均匀。买回来之后重要的一点就是先把五花肉放入凉水中浸泡,这样可以去除血水。锅里放入清水,加入适量的姜片,葱段,花椒,料酒,煮开后放入清洗好的五花肉。再次煮开,煮到出浮末。关火把肉捞出,再次清洗去浮末。
另起一锅,加入卤肉的香料,可以超市买卤肉包,不嫌麻烦的可以自己制作,主要需要香叶,八角,草果(拍开去籽),小茴香,桂皮,花椒,喜欢辣的加一点干辣椒。另外加入生姜,葱段,生抽,老抽,红糖,红腐乳,蚝油开始卤肉,大火煮开后转小中小火慢炖1小时以上。如果希望肉的颜色好看可以在卤肉前炒个糖色,就是起油锅,加入红糖,小火到糖融化,加入肉翻炒至上色,这时再整个放入卤锅开始卤肉。
在卤肉的时候可以开始做馍,中经面粉250g,加入4g 酵母,4g 糖,7g 食用油,125ml水,揉成面团然后盖上醒发30分钟。再继续揉面至表面光滑,然后分成63-65g一个的面团。小面团揉至纺锤状,醒发15分钟后,擀开成长条,再从一端卷起成小卷状,然后再压扁擀成长舌状,再卷起,收口的时候尾端按到卷桶一端的底部,用手压平。每个都如此操作后,最后将压平的面团擀开成圆饼状。
铸铁平底锅中火加热,锅子温热后开始烙饼,一面大概3-5分钟左右,注意看火候,不过不要来回翻面。
卤好的肉,加入香菜,葱花,青椒剁碎,白吉馍,破开放入肉开吃!
b
bluecloudsky
h
hello111
从来没剁碎过青椒,听起来不错
a
akash
天呐,你连馍都是自己做的,太厉害了!
j
jlcairnes
太厉害了!
x
ximeng
不喜欢青椒
2
24billy
天呐,你连馍都是自己做的,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