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我判断抑郁症??

c
catakir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几年前给自己指定了一个魔鬼一般的学业事业身材饮食提升计划,当时就是把时间全部排满,天天用表计算,企图不浪费一丁点时间,吃饭也严格计算。
这样坚持了几个月,差不多快一年的时候我发觉我就很难开心起来了,能量场就很低,觉得没什么可开心的事情。之前的3~4年也没有轻松过,但是没有这么努力而已。
突然有一天我觉得心情特别down,突然间的,自我感觉是生理上的,我当时挺害怕的。
就立刻停止了我的魔鬼计划,开始吃喝玩乐看电视剧等等等,点薰衣草精油来放松心情。我喜欢聊天,就经常跟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之类的,很开心。
当时立马就好一点了,几个月后我自己的心情慢慢就恢复了。
我的这种心情突然down的情况,感觉跟平时心情不好不太一样,有点生理上的,算抑郁吗??
怎么才能自测抑郁症??不想找医生啦,开药之类的觉得对身体不好。
f
fivestone
回复 1楼catakiri的帖子
应该不是。不用想太多了,抑郁症不过是一个名词而已,是或不是,只是人为的划分。
j
jessicamoi
可以搜一下“贝克抑郁自评量表”。
三潭印月
为什么我觉得我见过这个帖子?
c
catakiri
为什么我觉得我见过这个帖子?
三潭印月 发表于 2020-08-22 00:15

之前我回复一个抑郁症的帖子,没人回我。因为我想知道结果,就单独开一贴。
m
mohaha
可能就是心神俱疲吧。要work life balance. 如果有疑虑可以找一下医生
c
catakiri
L
LunaMaria
不要自我诊断。 一般来说,持续两周情绪低落就可以考虑去做诊断了。